发行节奏生变 "限量版"沪深300基金走俏

2009年08月10日 07:03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马薪婷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近日,沪深300指数基金再次成为市场谈论和投资者普遍关注的热点。据媒体报道,证监会可能暂时不再批准新上报的沪深300指数相关基金产品。基金业内人士推测,监管部门此举可能是出于调整发行节奏的目的。

    沪深300指数作为投资界公认的跨市场、最具代表性、最经典指数之一,为众多专业机构所热衷。算上目前正在热销的易方达沪深300指数基金和在易方达之后发行的国海富兰克林沪深300两只基金在内,A股一共有10只沪深300指数基金;前五大基金公司中,加上易方达有4家已发行沪深300指数基金。如果以后不再批准或暂不批准同类产品,这些产品将成为沪深300基金的“绝版”或“限量版”。

    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截至目前,已成立并完成建仓的7只指数基金资产规模达935亿元,占目前23只指数基金资产规模的53.7%。“这种情况表明,该指数是当前市场上最好的指数之一,以该指数为跟踪的标的的指数型基金,值得重点关注。”银河证券基金研究总监王群航指出。

    “沪深300指数是目前市场中跟踪资产最多、使用广泛度最高的指数。”德圣基金研究中心分析,沪深300的样本股横跨沪深两市,云集300家优秀上市公司,市值分布均衡、行业代表性高、盈利能力强,成长性高,其目前市值已占到A股总市值的81%、净利润占94%,具有较强的市场代表性以及较高的市场认可度,是市场主流指数之一。

    记者近日在银行渠道发现,由于媒体曝出沪深300指数暂停获批的消息,正在发行的沪深300指数基金销量突然上升。银行经理分析,这种现象可能有两个原因,一是消费者心理上觉得沪深300基金可能是“限量版”了,对于好产品会有收藏心理。二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投资判断:在当前调整市道下老指数基金会随市场同涨同跌,这个时候不太敢追“限量版”老基金;但新发沪深300基金有6个月建仓期,可获得低成本建仓的良好机会,并利用足够长的建仓期等待调整结束。近日各大研究机构纷纷发布报告指出:虽然外短期内围市场在强劲上涨之后面临回调的压力,有可能引起A股的波动,但市场中长期向上趋势并未改变。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