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保险组合稳中求"盈"

2009年07月27日 07:31   来源:广州日报   上官建庆 张建华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理财要求】

  理财师:

  我今年38岁,丈夫39岁,女儿14岁,我们俩共同经营着一家小规模工厂,年收入约20万元。现有股票15万元,基金15万元,定期存款23万元,生产流动资金80万元。在桂城有一套商品房,连车位价值90万元,在盐步有一套房,3层共400平方米。家里有两辆小车,其中一辆月供4500元,还有15个月未供完。夫妻双方均有买医疗保险。

  另外我买有重疾险,年缴保费12000元,分20年缴,已交了7年,另还有分红型意外险,保额34万元,每年有分红和定额返还。我丈夫买有意外险,保额100万;为女儿买了分红险等。家庭月开支约4000元,女儿学费每年约3万元,旅游开支每年约2万元,孝敬父母每年约5000元。

  请问理财师,现有的理财规划还有哪些方面需要完善与调整?

  南海市民黄小姐

  【理财师回复】

  1. 建议将黄小姐及其先生的人身保障金额加大,而且家庭支柱的保额应购买更大的保额;作为一个中小企业主,买适量的保险可以抵御个人风险,又能抵御经营风险,现在一些人企业和个人资产没有明确的分离,一旦企业出现经营风险导致企业欠债,家庭的资产都可能被迫用于偿债,所以,作为一个经营者仅购买意外险是不够的,建议夫妻两人各追加购买定期寿险或终身寿险100万元,并购买一些补贴型的住院医疗险。

  如果有富余的资金,建议为丈夫购买10万元至30万元的重大疾病险。

  2.像黄小姐夫妇这一类忙于生意的人,经营工厂是主业,如果要花大量的时间去搞投资理财的话,有可能会得不偿失,因此黄小姐的投资组合可以变得更简单,除了留下3~6个月的生活费放在存款里,然后把资产整合一下,按比例投资成以下稳中求盈理财组合(下文详述),以后每年年底将结余资金按比例定投于该组合。

  3.稳中求盈理财组合

  本组合以3款理财产品为主:投连险(比例30%)、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比例30%)、债券基金(比例40%)等,设置一个投资组合。

  投资目标:获取资产的长期积极增长,同时承担较高风险。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增值。运用增强的指数化投资策略,在力求本金安全的基础上,追求基金资产的当期收益和超过比较基准的长期稳定增值。

  招商银行理财师陈明辉

(责任编辑:李孟鹏)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