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联安"点题成金"系列报告会正式启动

2009年07月23日 13:42   来源:证券时报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2009国联安“点题成金”主题系列投资报告会日前在上海拉开帷幕。德盛安联投信执行副总经理朱鹏文表示,全面复苏的中国经济正带领周边国家和地区走出景气低谷,也因此吸引了全球资金流向亚洲新兴市场。统计数据显示,在截至5月20日当周,日本以外的亚洲地区股票基金净流入资金约3亿美元,而单一的中国股票基金的资金净流入量也逼近3亿美元,明显高于其他国家和地区。

    “在经济复苏的同时,中国经济还面临深刻转型”,国联安基金研究总监、主题驱动基金的基金经理陈苏桥指出,中国经济经历了30多年的高速发展,前期推动经济增长的因素在逐渐消退,经济增长方式将由粗放型的“斯密增长”、高投入、高消耗、高增长、低效益的“库兹尼茨增长”逐步过渡到向“熊彼特式”的内涵增长。在经济结构转型这一大趋势、大背景下,将会涌现出大量的主题投资机会。

    陈苏桥认为,本轮的反弹更多的是基于流动性充裕和经济复苏两条脉络主线。流动性对大多数资产价格都有推动作用;但就经济复苏这条主线来说,初期一定会是强周期板块表现最好,最典型的就是资源板块,而在强周期板块获得充分估值甚至溢价后,弱周期板块将会迎头赶上,例如消费板块。

    具体而言,我国消费行业对GDP的贡献率约为四成,而国际的水平约是七成左右,中国在全球经济危机冲击影响出口数据背景下,依靠消费增长刺激内需是一条必由之路,而内地的居民储蓄已经达到了约20万亿的水平,向上拓展的空间庞大。目前我国社会正从温饱型消费向小康型消费过度,因此消费增长将给相关行业带来投资机会,消费升级也正是国联安基金看好的五大投资主题之一。除此之外,新农村建设、新能源、产业升级及自主创新也将直接受益于经济结构转型。

    
(责任编辑:牛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