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惊现分红潮 基金累计发红包33亿

2009年07月23日 07:44   来源:新华网   徐婧婧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今年以来,受益于股市的加速上涨,越来越多的基金加入了分红大军。截至今日,7月份已发布分红公告的基金达到了31只,分红总额超33亿元。

    今日有两只基金同时发布了分红公告。宝盈基金公司公告,拟向宝盈核心优势灵活配置基金份额持有人每10份派发红利0.3元。广发基金公司公告,公司决定以2009年7月20日的可供分配收益为基准向广发核心精选股票基金份额持有人每10份派发红利1元。

    根据天相统计,7月以来,共有31只基金发布了分红公告,其中,偏股型基金15只,QDII基金1只,债券型基金15只。而偏股型基金依然是分红的主力军,15只偏股型基金累计分红22.22亿元,占基金分红比列的67.33%。虽然债券型基金分红的只数也达到了15只,但这15只基金累计分红金额只有10.9亿元,仅为偏股型基金的一半。交银施罗德环球基金分红金额则为2542.13万元,这也是除海富通海外基金外,今年来累计2次分红的QDII基金。

    从具体基金来看,中海蓝筹股票基金是7月以来分红手笔最大的一只基金,每10份基金份额分配2.6元。此外,工银核心价值股票基金每10份基金份额分配额也达到了2元。而广发核心精选、工银沪深300、诺安配置和大成回报这4只股票基金的每10份派发红利超过了1元(包含1元),其余基金的单笔分红额均少于1元。

    虽然7月以来基金累计分红金额超过了33亿元,但仍少于4、5两个月的单月分红金额。据统计,4月份实施分红的基金共计47只,总计分红金额近80亿元;5月份共有17只基金实施分红,总计金额达到43.9亿元。不过,7月份的分红金额仍超过了1、2、3、6月份的单月分红金额。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