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基上半年派红包127亿 填补去年巨亏黑洞

2009年07月08日 14:58   来源:钱江晚报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随着A股市场今年来的持续反弹,大批基金净值回到了面值以上,基金分红次数也随之增长。据统计,今年上半年基金累计分红达182.48亿元,低于前三年的同期水平。这其中,上半年偏股型基金分红占绝对优势,共计分红达127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共进行了144次分红,偏股型基金仍是基金分红的主力军。上半年,股票型基金分红110.06亿元,混合型基金分红17.36亿元,两者总共分红127.42亿元,占基金分红比例为69.82%。此外,QDII基金分红1.53亿元,保本型基金分红4.63亿元。虽然债券型基金分红仅为48.91亿元,但同比增长了53.49%。

    从具体基金来看,基金汉盛是上半年分红手笔最大的一只基金,每10份基金份额分配3.33元。而今年上半年业绩表现出色的华商盛世也派发了每10份基金份额2.65元的大红包。此外,基金安信每10份基金份额分配额也达到了2.6元。而上半年分红的基金中,有8只基金分红次数超过一次。

    值得注意的是,4月份为上半年基金分红密度最高的月份。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实施分红的基金共计47只,总计分红金额近80亿元,远超过今年以来的其他月份。

    虽然上半年基金派发红包达到了182亿元,但仍显著低于之前几年同期水平。

    业内人士认为,上半年基金分红水平大幅下滑主要是因为2008年以来股市大幅下挫所致。2008年,受金融危机扩散影响,A股市场单边下跌,上证指数下跌65.39%,沪深300指数下跌65.95%,深证成指下滑63.36%。偏股型基金投资回报遭遇了前所有未有的亏损,净值资产大幅缩水。

    而从基金资产规模来讲,基金2009年上半年的分红水平甚至远不如2006年同期。根据天相统计数据,截至2009年6月30日,基金业合计管理资产达到了2.3043万亿元,较2008底基金的资产净值总规模1.94万亿元增加15.25%。而在2006年底,基金只有321只,总资产净值才8564.61亿元。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