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回暖基金争相"迎春" 扎堆发行股基唱主角

2009年02月10日 15:31   来源:法制晚报   何怡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牛年春节过后,A股市场止跌回暖令基金市场提前迎来春天,新产品扎堆发行。

    市场公开信息显示,仅2月5日就有3只基金发行“撞车”,首个交易周共有5只新基金登陆市场,而昨日又有1只新基金上市发售。

    股市回暖令新老基民再燃投资热情,而如何选一只好“鸡”并将它“养肥”成了目前基民最关心的问题。

    发行特色股票方向基金唱主角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在节后已上市发行的6只新基金中有4只都是股票方向基金(股基)。

    而目前已公布上市日期的还有易方达行业领先,该基金将于2月23日起正式发行,同样也是一只股票方向基金。

    由此可见,牛年春节后,股票方向基金成为基金发行市场的主力军,股票方向基金发行呈现出回暖迹象。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未来降息空间有限,加上前期透支利好,牛年债市收益空间可能下降;而牛年股市存在较多主题性投资机会,受此影响,股票方向基金有望东山再起。

    调查数据也显示,基金经理对股市的信心有所恢复。根据某投资资讯公司的调查,85%的基金经理预期未来半年投资A股将获得正收益。

    市场环境年初股基“咸鱼翻身”

    进入2009年以来,A股市场强势上攻,截止到昨日,沪指今年累计涨幅超过22%。得益于此,股票方向基金净值快速回升,大有咸鱼翻身之势。

    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显示,今年以来,155只股票型基金(剔除新基金)平均涨幅为16.14%,其中表现最牛的中邮核心优选净值累计涨幅已达30%。

    此外,17只指数型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平均涨幅为23.83%,59只混合偏股型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涨幅为15.09%。

    在“赚钱效应”凸显之后,基民信心也大幅回升。中国证券网上周所做的调查显示,近七成基民欲购股票方向新基金。

    2009年春节后上市发售新基金信息一览

    基金名称 基金类型 发售日期 基金经理 风险评估

    光大保德信均衡精选股票型 2月2日至2月27日 许春茂 中高风险

    工银瑞信沪深300指数型 2月3日至3月3日 胡文彪 高风险

    诺安成长股票型 2月5日至3月6日 梅律吾 中高风险

    宝盈核心优势混合型 2月5日至3月12日 欧阳东华 中等风险

    国联安德盛增利债券型 2月5日至3月6日 冯俊 低风险

    信诚经典优债债券型 2月9日至3月6日 王国强 低风险

    基金点评

    专家:国金证券基金分析师焦媛媛光大保德信均衡精选

    该基金精选个股,投资标的为具备优良成长前景且估值相对合理或被低估的上市公司股票。

    股票型基金的产品定位,加上成长股作为投资标的,该基金属于中高风险产品,比较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投资者。

    宝盈核心优势

    该基金产品设计最大的特点就是到点分红机制,即当基金实现可分配收益达到0.04元或当基金净值达到1.10元或以上,且满足法定分红条件时,即实施收益分配。

    及时分红,投资者可以锁定收益,对于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可以使投资收益落袋为安。

    工银瑞信沪深300

    是一只被动投资的指数型基金,风险水平相对较高。从长期看,目前投资指数型基金具有一定的安全边际。

    诺安成长

    该基金股票投资仓位最低为60%,属于一只股票型基金。基金以成长性股票作为主要投资标的。诺安基金出色的选股能力,是诺安成长基金整体运作的保障。

    国联安德盛增利和信诚经典优债

    这两只基金是定位清晰的债券型基金。其中,投资于债券类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

    尽管经过前期上涨和降息预期的减弱,债券型基金的投资价值较之前有所降低,但预期年收益率仍可达到6%-10%,风险承受能力较差的投资者仍可将此作为定期储蓄的升级替代产品。

    投资建议

    目前投资股基有优势

    业内专家普遍表示,鉴于2009年是震荡市的预期,轻装上阵的新基金有一定优势。

    从类型来看,国金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张剑辉、信达证券高级基金分析师刘明军、德圣基金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江赛春等多位专家表示,目前投资股票方向基金优势大于债券基金。

    江赛春认为,从长期投资角度来看,现在配置股票型基金是较好的选择。

    张剑辉表示,保持基金产品组合在中高风险水平,侧重配置投资大盘股、红利股风格基金;同时,从市场趋势角度出发,侧重配置投资周期类行业基金。

    刘明军指出,股基是中高风险产品,基民要注意控制仓位,用组合投资来降低风险。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