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树立正确的基金收益预期

2008年07月21日 09: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徐婧婧整理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未来下跌空间相对有限

    游客45320问:大盘如此大的跌幅,基金净值严重缩水,好多基金都进入了1元以下,甚至5角或6角,这些基金清盘的可能性大吗?

    王炯:目前整个基金业绩受到整个A股市场的影响,很多基金的净值有所下降,使得整个基金市值规模有所缩水。但是公募基金清盘的可能性比较小,离清盘底线还很遥远。因为公募开放式基金只有连续60天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或者连续60天持有人数量达不到100人,才能被清盘。

    游客46351问:现在很多基金公司公布了季报,您觉得二季度基金净值大幅缩水主要是因为基金操作的失误还是因为市场震荡?

    陈姗姗: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二季度基金表现是同时受到市场下挫和基金投资思路的双重影响的。具体的情况还是要等全部基金的二季度报告披露之后再做分析。

    游客46351问:请您展望一下三季度市场的运行情况,给我们基民一些投资方面的建议,包括是否补仓,仓位轻重,资产配置品种,风险控制标准等等。

    王炯:中国A股市场自去年10月以来经历连续9个月的单边下跌,目前2008年A股市场动态PE为17.28倍,低于2005年1000点时的21.5倍,从估值水平看A股市场进入合理估值区间,未来下跌空间相对有限。下半年在通胀回落从紧货币政策有所放松等预期下,将有值得期待的市场机遇出现。目前市场为长期价值投资者提供了长远资产配置布局的机会。树立正确的收益观

    游客43300问:我在高位买入的基金,是择机割肉重新买入还是继续持有?

    陈姗姗:以目前市场的估值水平来看,风险已得到较大释放,高位买入被套的基金目前应是浮亏,如果选择割肉赎回则是真正的亏损。若不是急用的资金建议继续持有或选择定投的方式摊低成本。

    游客46098问:上证指数跌至1500点才可买股票或基金,所以目前不进股市最好,这样对吗?

    陈姗姗:股票市场具有自身的运行规律,对具体的点位进行预测难度还是很大,如果以目前点位下跌至1500点,跌幅将高达40%以上,可能性比较小。投资者将资金交给专业投资者投资理财具有一定的优势,就目前市场而言,可选取灵活配置型的基金进行投资,这类基金的资产配置比例相对灵活,股票仓位的浮动范围相对较大。

    游客48566问:我买的嘉实300,已经跌了50%,现在该如何操作。

    陈姗姗:作为指数基金,嘉实300主要跟踪沪深300指数,A股市场未来一段时间受从紧货币政策及通胀预期等因素影响将以震荡为主,建议待市场走势明朗后再做打算。

    吕留良问:人家都说分红了基金跑不快的,东吴双动力分红是不是为了规避风险,奥运过后市场会有新低,下半年尽量降低仓位啊?

    王炯:分红的前提肯定是基金已经取得了良好的回报,双动力基金今年运作非常出色,名列前茅,但其管理的规模并不大净值累计较高。东吴双动力基金本次分红主要是应投资者需求及当前市场机会,一方面为切实满足实现本基金给持有人带来的丰厚回报,另一方面也是希望给偏低价申购的投资者一个买入优质基金的机会。同时当市场处于震荡时,基金分红也有利于降低仓位,有效减弱市场震荡造成的净值波动,为投资者锁定收益。在稀释风险的同时,也为未来低成本建仓提供机会。     

    以谨慎面对浮躁

    游客47154问:现在基金公司对市场的主流看法是什么?基金公司都不看好股市,在不断的降低仓位,基金还会大幅缩水吗?基民应该赎回基金吗?希望你能站在中立的立场说实话,不要站在基金公司的立场。

    王炯:我们判断,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通胀仍将保持相对高位运行,央行将继续实施从紧货币政策,继续实行信贷控制。从通胀走势和政策取向判断,目前还看不到A股市场反转的迹象。但是目前2008年A股市场动态PE为17.28倍,估值已经低于2005年1000点21.5倍的水平。从估值水平看,A股市场下跌空间已相对有限,除非中国经济出现严重衰退。我们判断,下半年A股市场将以震荡为主。

    游客46986问:基金是否适合做波段?多久才叫长期投资?5800点买的基金如果把收益定为15%年,在目前行情下多少年能回本?如果做5年投资计划,前期20万,近期低点再入10万,赢的概率有多大?CPI呢?

    陈姗姗:我们认为靠基金博取波段收益难度较大,选时相对选股更加困难一些,能够将市场的高点和低点同时把握准确是很困难的,同时基金的申购和赎回费率将会抵消掉一部分收益,如果想利用基金做波段,可以利用ETF等产品,费率相对较低,可以作为短期投资品种配置。今年上半年市场已下跌近50%,如果要达到年收益15%,那下半年要做到超过100%的收益,而目前的市场出现2007年的翻番行情基本是不现实的。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