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低迷是否继续持有基金

2008年07月21日 09: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市场低迷

    是否继续持有基金

    问:市场低迷,是不是就没有投资的机会了?基民还要持有手上的基金吗?

    友邦华泰:投资是面向未来的,眼下的低迷或亢奋不是要持有基金的理由,投资要看市场明天还有没有投资价值。如果你对中国中长期的经济发展有信心,就应该抱着长期投资的心态持有基金,等到市场回暖时你会获得丰厚的回报。

    问:友邦华泰如何看后市,现在是投资基金的时机吗?

    友邦华泰:从统计数据可看出,A股市场的下跌已经远超正经历经济衰退的美国市场。而对比全球市场,A股市场的静态估值水平也相对合理。沪深300指数的静态市盈率已接近2005年大盘千点时水平,A/H股的价差也在不断缩小,一些优质企业甚至出现了A/H股价倒挂的局面。

    我们认为,经过了半年左右的下跌,A股市场出现的调整已经基本到位。现在是投资者进行价值投资的良好时机。

    问:如果市场持续下跌,等到基金净值跌到最底部再买,是否更好?

    友邦华泰:多年的投资经验告诉我们,即便是专业投资者也难以每笔交易都做到高抛低吸,即使是股神巴菲特也不知道市场的底部究竟在哪里。

    你可能会幸运地"预测"某次市场下跌,但你很难买对每一次波段,也许当你赎回之后,市场发生反弹,你将丧失机会。而那些心态更加稳定的投资者,他们不看重基金净值的短期波动,耐心持有,长期来看,反而获得了更加丰厚的回报。

    问:在当前的市场上,可能会出现上涨的行情吗?

    友邦华泰:市场的上涨和下跌没有人和机构可以预测。但是,我们认为,市场已经出现了一些回暖的迹象。浙大网新、大众公用、大众交通等公司的大股东则相继回购公司股份,反映了产业资本对当前估值水平的认同;机构投资者进场的步伐也在加速,保险机构、基金、QFII纷纷在低位加大A股建仓力度。

    另外,市场散户的投资热情也渐趋高涨,两市新增股票账户数和新增基金账户数均大幅回升。我们认为,这些都是市场回暖的迹象。

    问:友邦华泰对基民的投资建议是什么?

    友邦华泰:我们有三点建议:一是要敢在冬天播种,才能期待秋季的收获。2008年的确是充满不确定性的一年,但当这些负面因素变成现实之后,反而消险了股市下跌的理由,有利于尽快探明底部。现在无疑已经是中国股市的寒冬,对于有心在股市中耕耘并获利的价值投资者来讲,在冬天播种的时机已经到来。二是要耐心持有基金,不要期望抄到最低点。三是分批建仓,定期定投。2004年4月-2005年7月,上证指数从1300点下跌到998点时,绝大多数散户都离开了市场,唯有一些机构投资者如保险公司等采取了分批建仓的策略,在其后2006、2007年的大牛市中收获丰厚。散户如果要在A股中赚钱,可以向机构投资者学习这种底部分批建仓的投资策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