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走势堪忧 当心欧元理财产品汇率风险

2009年03月05日 09:48   来源:东方网   刘志飞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据新闻晨报消息,近日,银行理财市场不温不火,稳健收益型产品和高风险高收益产品齐头并进。主要提醒的是,购买近期欧元稳健收益型理财产品的投资者应关注近期欧元的汇率走势。受到东欧各国金融状况不佳的影响,欧元近日走势疲弱。理财专家提醒投资者,不要为了一点稳定收益,而产生更大的汇率损失。

    欧元走势堪忧

    客观来讲,金融危机的第二波已经在欧洲上演,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匈牙利、保加利亚、立陶宛、哈萨克斯坦的外债占GDP的比例已经超过70%。连俄罗斯这个外债占GDP比例最小的国家,在过去5个月耗尽了35%的外汇储备。国泰君安近日发布的全球宏观策略报告认为,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东欧经济面临资金大量外流、外债比率居高不下、汇率波动剧烈、失业率骤增等冲击,这些给欧洲经济前景蒙上了厚厚的阴影。货币危机不仅仅在影响欧洲经济,也使得许多中国人的欧元账户大幅缩水。是否及时清理欧元账户以免损失扩大,是许多欧元投资者需要考虑的问题。

    事实上,近期欧元理财产品的发行数量也明显减少。据Wind资讯不完全统计,未来7天只有3家银行推出欧元理财产品,而且都是固定收益型产品。产品期限为3个月至6个月不等,年收益率为1.15%—1.30%。从收益率来讲,吸引力并不大,银行相关人士表示,推出这类欧元产品主要是为了满足部分未来有欧元需求的客户,存在银行还不如买理财产品。 

    信贷类产品仍有吸引力

    人民币理财产品中,信贷类产品和债券类产品仍是主流,偶尔会有结构性产品。从稳健收益型产品来看,信贷类产品仍有一定的吸引力。如浦发银行近日推出的个人专项理财产品2009年第三期T计划,产品期限为183天,预计年收益率为2.8%,该信托资金用于向辽宁省交通厅发放信托贷款,产品风险相对不大。同时浦发银行海面向白金卡客户推出2009年第六期短融盈计划,285天期限,预计年收益率为3.2%。

    根据Wind资讯不完全统计,未来7天共有10只信贷类理财产品在售。期限最长的有316天,最短的只有18天,预期年收益率最高3.7%,最低2%。

    结构型理财产品依然有新品推出。除了荷兰银行中国上周开始在售的产品外,东亚中国昨日又推出一款挂钩A50中国指数基金的保本投资产品。该基金与上证综合指数的相关系数约达98.5%。据东亚中国相关人士介绍,产品除到期保本外,还特别为标的表现设置了40%的宽泛上涨触发机制,因此可有效帮助投资者在一定区间内分享A股市场上扬带来的潜在高收益。若投资期内触发事件未发生,且到期挂钩标的表现优异,投资者或有机会获得可观回报。

    2009年初至今,全球主要金融市场受到又一轮企业盈利下滑等负面消息影响而不断受挫,而A股市场的相对表现强势。如果认为未来A股会大幅上涨,投资者可以直接投资股市或股票型基金。如果对未来股市走势不确定,但又想博取一定的上涨机会,可以买此款产品,至少可以保本,有效控制了风险。
(责任编辑:胡晓)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