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经济"滞胀"渐消退 重新掌握"指挥棒" 强势美元归来

2008年08月30日 10:49   来源:广州日报   游锋华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本周三以来,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劳动市场、金融市场和房地产市场状况都有所好转。更强势的美元似乎已经重新掌握商品市场的“指挥棒”,可能会更加有力地打压油价。

    美国经济脱离“滞胀”风险的曙光似乎在本周最后两个交易日已经出现,本周公布的一系列美国经济数据全部表明一种向好的趋势正在该国经济基本面出现。分析人士指出,大宗商品的需求面虽会因此而有所改观,但更强势的美元将会更加有力地打压油价。就在昨日的市场中,油价下跌和经济好转的信息同时出现,使得投资者信心大增,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纷纷大幅反弹,全球股市也因此全面飘红。

    国际油价跌2.17%

    美元走强让全球大宗商品市场受到整体压制,国际油价本周四在早盘上冲到120美元上方后,在美元的打压下迅速下挫,最终仍收于115美元左右,单日跌幅达2.17%。伦敦金属市场和芝加哥农产品市场也几乎全线下跌,三月期伦铝再度创下6个月新低。

    尽管美国经济好转的趋势也可能让此前一度不景气的大宗商品需求有所改观,但国际投资机构大多认为,在目前美元主导商品市场的情况下,商品受到打压的可能性更大。“美元再度主导了市场,因美国GDP数据好于预期中断了欧元的反弹并使美元再度走强,结果将使商品全部承压。”标准银行发表评论称。

    在美国经济持续笼罩在衰退阴影的背景下,分析人士对近日出现的向好趋势表示期待,广发期货研究员程富强认为,本周公布的数据都好于预期,同时欧洲数据继续疲软,“确保了美元的强势整理格局”。

    金属市场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不过伦敦金属交易所的交易商曼氏金融则认为,金属市场可能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从近期的市场上看,如美元和原油价格等外围变量很重要,但是二者对基本金属价格呈现越发不一致的影响。相反,每个品种的基本面因素将最终决定其价格走向。”

    美元经济数据的改善和大宗商品价格受到打压的可能让全球投资者对“滞涨”风险的消退的信心大为增加,全球股市昨日因此集体上涨,美国道琼斯工业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上涨1.85%和1.22%,日经指数和恒生指数则分别上涨2.39%和1.38%。

    美国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

    二季度GDP增速修正值为3.3%,高于市场普遍预计的2.7%的水平;

    8月23日当周申请失业金人数降至42.5万,低于预估的42.8万;

    经季节调整的抵押贷款申请活动指数增长0.5%至421.6,为三周来首度见长;

    7月中西部制造业指数上升0.4%至106.3,为连续第二个月录得月度上涨;

    7月成屋销售增加3.1%,4月份的跌幅一度达到了13.2%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