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首推分期限固定利率房贷

2006年02月17日 07: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唐雪来
·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独家:每日A股数据精粹
·析中国龙投资组合样本
·股市实时行情数据一览
·每日股市交易提示一览
·证券报纸每日机构荐股
·火车实名购票断了黄牛财路
·广发基金:五大行业浮现机会
·虫草价疯狂 何以超黄金
·九国评级遭降 欧债危机升级
·泰康人寿保费首现负增长
·农超对接"平价蔬果"上市
·中信证券去年净利125亿
·基金实时行情资讯一览
·封闭式基金折价率排行
·财经各类知识技巧汇总
·证券机构分析文章一览
·证券分析师看市有话说
·理财师解读理财那些事
    固定利率住房贷款是借款人与银行签订贷款合同时即设定好固定的利率和对应的固定期间,不论固定期间内市场利率如何变动,借款人都按照合同约定的固定利率支付利息。

    招商银行今天首家在全国范围内推出结构性固定利率住房贷款产品,即客户可选择将贷款总期限划分为几个不同固定期限并分别实行不同固定利率。这是该行对普通固定利率贷款进行结构性创新后推出的一款极具特色的固定利率住房贷款产品。

    招商银行结构性固定利率产品的最大特色是在利率固定期间,可以分段执行不同的利率标准,如利率固定5年的贷款,可以在贷款前2年固定执行一个利率,后3年执行另外一个不同的利率。固定10年的贷款,可以在前5年执行一个利率,后5年执行另外一个利率。

    对于总期限超过5年的贷款,招行此次推出了3年、5年和10年三个固定期限,固定贷款利率分别定为5.91%、6.03%和6.39%。对该行信誉优良的客户,三个固定期限利率可优惠到5.61%、5.73%和6.09%,此利率水平与市场同类产品目前的最低价格基本相当。

    如此设计固定利率产品可谓颇具匠心。招行零售银行部副总经理严学旺介绍,本次推出分段固定利率,是考虑到有的客户在贷款初期由于支付了首期款,还款压力较大,如采用较低的利率,月供相对要小一些。另外,对于使用结构性固定利率产品还能相对减少贷款的利息支出,给客户带来实惠。他举例说,如客户贷款本金40万元,期限10年,在相同的6.09%利率水平情况下,固定10年不变的贷款总利息支出为135070元,而采取结构性分段式的固定利率贷款借款人利息总支出为130618元,借款人可以节约利息支出4452元。

    严学旺还表示,固定利率放贷的推出对于房地产市场肯定也有促进作用,毕竟购房者多了一种实惠的贷款方式。

    据悉,招行本次在全国范围内所有网点同时推出固定利率房贷产品,并且暂时没有设置规模控制,这在国内商业银行也是首家。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要闻导读
  • ·最高人民法院明确企业资不抵债认定标准
  • ·国务院出台支持河南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指导意见
  • ·北京上海等地黄金周楼市惨淡 购房者仍选择观望
  • ·十一黄金周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额达6962亿
  • ·前三季A股半数散户亏超30% IPO融资致股灾来临
  • ·惠誉国际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
  • ·[财经名博秀] 马云收雅虎最大障碍是政治因素
  • ·辞职员工曝GUCCI门店虐待员工致多名孕妇流产(图)
  • ·不知不觉成“卡奴” 信用卡有多少收费不为人知
  • ·月入2万的保险营销员的一天 客户是“泡”出来的
  • ·合作专栏】纺织服装板块上市公司周周看
  • ·CE大本赢(软件说明&下载)  银行T+0理财品受青睐
  •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