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短期趋势遭破坏 多头打响关键性保卫战

2017年03月10日 07:5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0日讯 昨日沪指小幅低开,受钢铁、煤炭等权重股下挫拖累,开盘即快速杀跌,一度跌逾1%,退守至3200点关口附近,临近尾盘跌幅略有收窄,深成指走势类似。盘面上,除酿酒、互联网等少数板块概念股飘红外,其余各板块几乎全线下挫。

    广州万隆分析称,随着沪指的中阴下挫,市场短期趋势遭到严重破坏,随着近期的持续调整沪指重返3300点的难度将大大增加。同时,从昨日午后创业板补跌可以看出,场内资金对市场短期走势开始悲观,主力用脚投票来规避当下风险,所以沪指3200点的关口能否守住变得至关重要,这一关键性保卫战多头能否打赢将直接决定今日市场是酝酿出更大的系统性风险还是探底回升迎来修复性反弹。

  机构观点

    中航证券:对于近期的市场,中航证券樊波一直保持了较为理性的态度,创业板本周一的大涨突破短期阻力,但我们并没有太过于强烈看多,依然给出上方阻力明显的观点,同时在昨天提示投资者不激动、不悲观的基本交易心智,所以对于昨日市场的下跌,由于主要活跃方向创业板只是刚刚刺穿10日均线,分时图依然保持良性,而沪指短期支撑在3200点附近,所以我们继续维持暂时不过于悲观的态度。

    巨丰投顾:当下,除了业绩驱动以及估值优势的标的股外,政策刺激的题材股将是短期轮动的主力军。因此,短期建议适当保持仓位,重点关注年报业绩预期良好的标的股,同时对于有政策预期的养老、医药等板块予以重点跟踪。此外,回落的中小创中质地优良标的,可考虑逐步低吸。

    银泰证券:春季躁动行情当前料已进入下半场。一方面,实体经济的改善是推动前期市场周期反弹的重要原因之一,但随着行情的演进市场已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这方面的利好。另一方面,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讲话使得3月中旬美联储加息的概率大大增加,这也将增大后期A股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沪深市场反弹行情或将暂告一段,后期两市维持整理格局的概率较大。从配置品种看,当前建议以业绩为导向,重点关注优质价值股的投资机会,行业方面可重点关注大消费板块,包括白酒、家电、汽车等。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年报披露季来临 警惕信用债“坑”多路“颠”   

    · 主力资金“早出晚归” 尾盘布局券商股   

    · 汇隆华泽是否存在一致行动人关系 天目药业被上交所问询   

    · 永艺股份拟高送转 被上交所“闪电”问询   

    · 昆百大65.6亿收购我爱我家 三大变数未来难卜               

    · 陌陌一炮而红年涨超4倍 成中概股最大黑马  

    · 社保、险资、QFII三大机构去年底都买了啥?   

    · 创业板市价定增股份将锁定   

    · 国盛金控年报数据“打架” 证券子公司净利存三版本   

    · 员工持股莫成“真手铐” 盲目扩张未必能盈利               

    · 逾90%中小创企业修正业绩 外延式发展受限影响值得警惕   

    · A股“靓女先嫁” 近百份一季报八成预喜   

    · 沪指跌0.74% “清仓式”减持再现   

    · 46只个股成社保等五大机构新宠 小盘绩优股受青睐  

    · 5G首入政府工作获众多机构唱多 7只龙头股腾飞在即               

    · 百家公司股东户数下降 27只股筹码集中度上升10%   

    · 并购重组审核速度放缓 年内仅25份申请上会  

    · 道达投资手记:A股急跌 总有一种方法让你完好无损   

    · 东阿阿胶去年净利润18.5亿 连续5年超10亿  

    · 海联讯二股东拟减持100股 触发信披义务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501.56      -280.71        -1.18%

  日经225指数 19318.58        64.55         0.34% 

  韩国指数   2091.06        -4.35        -0.21%

  澳大利亚指数 5795.50        14.99         0.26%

  道琼斯指数  20858.19         2.46         0.01%

  标普500指数  2364.87         1.89         0.08%

  纳斯达克指数 5838.81         1.26         0.02%

  德国DAX指数 11978.39        11.08         0.09%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