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3250得而复失显现压力 市场资金短线进出频繁

2017年03月02日 08: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日讯 三月第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低开高走,受综合、军工股等板块轮番带动,沪指早盘震荡回升,尾盘受金融股拖累逐渐回落,深成指走势类似。题材概念方面,一带一路概念股重回江湖,领涨逾2%。但连续涨停的热门个股顺丰控股开板翻绿,换手率剧增,整个快递题材股普遍跳水。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放量。

    热点切换仍然较为快速,市场资金短线进出频繁,周期性板块和成长性板块交替获得青睐,短线温和态势仍然较为乐观。

    和信投顾分析称,从近期主力资金情况来看,尽管市场不断反弹或震荡,但主力资金净流入近期一个阶段以来,依然呈现净流入持续为负值,这表明在市场反弹过程中,部分品种逢高减持,缺少主力资金的参与;中小资金净流入却为正值的情况,如果这种情况依然,则行情难有高度,相反则可能出现两会前的市场再回落。反之,则可维持反弹行情。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沪指突破3200点后,市场人气被激活,调整往往以盘中快速探底的方式进行。周一市场在“严监管和IPO不减速”等威慑下出现回调,沪指跌破10日均线。周二市场缩量整理,收复10日均线,但3250点上方抛压较重,昨日市场旧热点卷土重来,但市场量能不济,尚未形成突破。两会临近,市场大幅波动的可能性很低,因此建议投资者高抛低吸为主。

    源达投顾:沪指昨日低开高走,最后冲高回落,虽最后收到五日均线之上,但是随着午后股指的走弱,弱势行情一览无余,并且从沪指30分钟看,量能逐渐减小,获利盘溢出速度加快,短期回调风险加剧,本次反弹高点已现;创业板昨日则在五日均线附近运行,并且量能有所放大,但是随着市场资金面的趋紧加之养老金入市的节奏或有变化的影响,短期市场资金或将更加谨慎。操作上,由于周五两会即将召开,或将有新的热点出现,但是今日冲高回落,也加大了明日股指上行的压力,加之近期机构资金保持净卖出状态和沪股通等外资状态变为净卖出,短期注意控制风险。

    天鼎投资:昨日大盘在箱体内继续反弹,符合我们的预期。目前盘中热点增多,但持续性不强,很多都是“一日游”行情,反映到指数上就是箱体内反复震荡。因此我们观点仍然坚持不变,在箱体上轨区3260-3280附近及时获利了结,在下轨区以下(3230点以下)寻找机会逢低介入。操作上,短线上注意获利了结,直到符合我们说的操作机会到来;中线逐步减仓。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三大诱惑引普通投资者“入套”   

  · 新世界百货触网胜算几何   

  · 韵达股份股价大跌9.9%   

  · 太平洋净利下滑超四成   

  · GQY视讯实控人拟巨额减持           

  · 投资者应谨慎对待明星概念股   

  · 不作不死 匹凸匹将被*ST   

  · 外资品牌净化器深陷“质量危机” 难掩颓势再上黑榜   

  · 新华百货兑现“遥远”的购货单   

  · 复星医药子公司实验室数据规范性不足           

  · *ST山水大股东违法被罚297万元 投资者称"不够狠"   

  · 创业板去年业绩增速创近五年新高   

  · 赤天化2016年巨亏遭问询后又惹麻烦   

  · 新黄浦等遭高位"暴力"增持 存护佑大股东股票质押之嫌   

  · 利用“高送转”炒股屡见不鲜 监管层频发问询函           

  · 中小板高送转"成瘾" 61家披露分红预案39家拟高送转   

  · 年内328家公司重要股东套现342亿 83家减持超亿   

  · 67家房企去年业绩预喜 行业分化料加剧   

  · 乐视网实控人贾跃亭及配偶承诺解决同业竞争   

  · *ST山水五位股东被罚           

  · 控股股东整体上市具不确定性 皖江物流被上交所问询   

  · 短时间标的资产估值翻倍 洛阳玻璃被上交所问询   

  · 第一多头倒戈估值业绩错配 顺丰控股奔牛欲画休止符   

  · 沪市港股通净流出4.39亿元   

  · 养老金投资配套政策正制定 入市时点由市场机构决定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776.49        35.76         0.15%

  日经225指数 19646.00       252.46         1.30% 

  韩国指数   2107.90        16.26         0.78%

  澳大利亚指数 5813.10        62.24         1.08%

  道琼斯指数  21115.55       303.31         1.46%

  标普500指数  2395.96        32.32         1.37%

  纳斯达克指数 5904.03        78.59         1.35%

  德国DAX指数 12067.19       232.78         1.97%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