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复星医药子公司实验室数据规范性不足

2017年03月02日 07: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原标题:复星医药子公司实验室数据规范性不足 遭FDA警告相关产品暂不能进美市场

  ■本报记者 张 敏

  复星医药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控股子公司重庆医工院近日收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下简称“FDA”)针对2016年5月16日至19日对重庆医工院南岸区涂山路工厂QC实验室原料药检查中所发现的实验室数据规范性不足出具的警告信。

  复星医药表示,对于警告信中针对涂山路工厂QC实验室存在不足所提出的整改要求,重庆医工院将在FDA规定时间内递交回复报告,具体说明所采取的各项整改措施和完成计划,从质量文化建设、硬件设施建设、内部人员培训等方面认真推进有效整改,并积极与FDA沟通,争取尽快解除警示。

  复星医药介绍,截至公告日,因警告信而暂时不能进入美国市场的重庆医工院南岸区涂山路工厂生产的3个原料药(包括蔗糖铁、培美及阿比特龙)在美国尚处于注册阶段、未实现商业化销售。2015年,上述3个原料药的销售收入折合人民币共计约3875万元,占2015年集团营业收入的约0.31%;2016年1月份至9月份,上述3个原料药的销售收入折合人民币共计约2346万元,占本集团2016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的约0.22%。预计警告信对集团2016年及2017年业绩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