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控股股东整体上市具不确定性 皖江物流被上交所问询

2017年03月02日 07:3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皖江物流3月1日晚公告,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对公司控股股东整体改制上市事项的问询函。

  根据公告,淮南矿业将履行在与上市公司有关重大资产重组过程中所做出的承诺,与上市公司协商共同推进淮南矿业整体上市工作。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补充披露有关承诺的具体内容。

  公告显示,改制方案须上报安徽省国资委、安徽省人民政府审批并经淮南矿业股东会批准后方能实施。根据改制方案的时间计划,整体改制工作拟于2018年上半年完成,但能否按时完成,具有不确定性。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补充披露:须经审批的具体事项和内容,以及审批涉及的相关部门;截至目前控股股东就改制事项已经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和外部审批程序、尚需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和外部审批程序情况;可能导致改制不能按期完成的不确定性的具体所指。

  公告显示,淮南矿业将在条件具备、时机成熟时,与上市公司协商共同推进淮南矿业整体上市工作。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进一步说明“条件具备、时机成熟”的具体所指,避免使用模糊性词句;整体上市事项须履行的审批程序情况。

  公告中称,整体改制工作完成后淮南矿业拟上市资产质量、业绩水平等是否、何时具备实现整体上市的条件具有不确定性。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补充披露:淮南矿业拟整体上市资产的业务范围、资产规模和质量情况;截至目前,拟整体上市资产的相关主要财务数据,包括总资产、净资产、营业收入、净利润等。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