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证监会监管会议放大招 A股利好消息连连

2017年02月27日 08: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7日讯 上周五,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展开震荡,之后股指陷入横盘整理。午后股指维持震荡态势,尾盘沪深指数双双回升翻红。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3253.43,涨0.06%,深证成指报10443.73,涨0.11%。

    近期股市重大利好之一应是“增发开始严格受限”。以往市场因增发流失的资金特别大,远超新股IPO。其他利好大致包括养老金入市、全国两会、港股及外盘股市强势等。本周全国两会就将正式召开,相关题材多半会有表现,操作风格灵活的投资者一般不会放弃此类机会。同时,上周末关于监管的消息比较多。比如,保监会出手大力整顿部分保险公司。此外,证监会对部分公司的违法违规人员开出了巨额罚单。

    昨日上午,国新办召开协调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稳定发展等情况新闻发布会。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会上表示,证监会要撸起袖子抓监管,证监会的首要任务就是监管,这一点不能含糊、不能动摇。为了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

  机构观点

    申万宏源表示,就短线而言,指数连续上涨后所遇到的压力在加大,沪市站稳3250点还需要经过一番反复才能确认。预计后市股指还是会“进二退一”、曲折运行,不断推高交易重心,温和且扎实地慢慢打开上行空间。

    银河证券表示,当前经济总体较为稳定,市场仍呈现结构性行情特征,继续关注供给侧改革、国企并购重组及PPP等主题。

    国金证券表示,医保目录调整和招标给药品行业提供新的增长动力,同时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推进,存量格局也将洗牌,优质企业集中度提升。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监管动真格 “大鳄”难藏身   

      · 证监会回应热点——市场关键制度建设将迈关键步伐  

      · 本周94家公司披露年报   

      · 机构扎堆调研60家公司 8只个股最被看好  

      · 龙虎榜揭示主力动向 视源股份等遭机构暴力建仓                   

      · 赤天化亏损近3.5亿元 年报一个月后收到交易所问询函   

      · 赤天化去年亏损近3.5亿 年报一个月后收到问询函   

      · 鲜言领天价罚单兑现存疑 旗下公司称好久找不到他   

      · 子公司高管挪用资金 佳都科技未披露   

      · 中科云网狗血的股权之争 无奈手足情到眼中钉                   

      · 中广核首家A股平台“中广核技”明日登陆资本市场   

      · 刘士余履新一年自信满满:撸起袖子抓监管  

      · 恒指今年领涨全球 原来内资就是推升港股的那只手   

      · 道达投资手记:A股未来或将港股化   

      · 揭秘证监会稽查办案新突破:法理、工具、模式                   

      · 国际板暂无时间表 证监会乐见A股纳入MSCI指数   

      · 金辉股份存货250亿 港商A股抽血60亿输血房地产   

      · 刘士余:上市公司如珍珠 质量要好数量要够监管要严   

      · 海峡环保业绩蜗牛步缺想象? 长江证券定出地板价   

      · 国创高新成募资幸运星 Q房网丰收一年股民养一生?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965.70      -149.16        -0.62%

  日经225指数 19109.00      -174.54        -0.91% 

  韩国指数   2088.86        -5.26        -0.25%

  澳大利亚指数 5772.10       -14.78        -0.26%

  道琼斯指数  20821.76        11.44         0.05%

  标普500指数  2367.34         3.53         0.15%

  纳斯达克指数 5845.31         9.80         0.17%

  德国DAX指数 11804.03      -143.80        -1.20%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