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龙虎榜揭示主力动向 视源股份等遭机构暴力建仓

2017年02月27日 07:28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赵子强 任小雨

  编者按:进入2月份以来,A股市场出现回暖,个股呈现普涨的格局,人气聚集。分析人士表示,行情有进一步向纵深演化的趋势,建议关注机构积极建仓个股。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2月份以来,截至昨日龙虎榜披露的信息显示(剔除至今未开涨停板的新股数据),有149只个股出现机构专用席位的买卖数据,其中,36只个股呈现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视源股份、酒钢宏兴、青松建化、江龙船艇和福晶科技净买入额居前,合计净流入6亿元。今日特对上述5只个股通过行情、资金动向和券商点评等三方面进行梳理解读,供投资者参考。

  视源股份

  机构专用席位净买入逾2亿元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显示,春节以来截至上周五,视源股份登上沪深两市的交易龙虎榜8次,期间机构专用席位累计买入金额达22226.74万元,期间机构专用席位累计卖出金额为1363.78万元,期间机构专用席位累计净买入金额达2.09亿元,成为近期机构最为青睐的标的。

  在此背景下,该股在二级市场的表现也较为强劲,该股属于次新股,春节以来累计涨幅达73.72%,最新收盘价为76.80元。

  对于该股,中信证券表示,长期来看,公司拥有居安思危、持续进行产业布局的“远见”和注重人才管理和供应链管理的精益管理水平,具备成长为全球性一流公司的潜力,建议积极配置。

  酒钢宏兴

  公司业绩同比大幅改善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显示,春节以来截至上周五,酒钢宏兴登上沪深两市的交易龙虎榜2次,期间机构专用席位累计净买入金额达1.43亿元。在此背景下,该股在二级市场的表现比较活跃,春节以来累计涨幅为14.48%,最新收盘价为3.32元。

  基本面上,公司目前形成了集采矿、选矿、烧结、焦化、炼铁、炼钢、热轧、冷轧以及不锈钢生产,具备现代化生产工艺流程,并有完备的动力能源系统、销售物流系统等配套资源的完整钢铁生产一体化产业链条。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1月20日公告显示,预计公司2016年经营业绩将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800万元左右(上年同期净利润为-736387万元)。

  对于该股,华泰证券表示,受益于2016年钢价回暖,公司业绩同比大幅改善,经营业绩将扭亏为盈。在成本端,公司通过投建粉矿悬浮磁化焙烧选生产线,提高铁矿石选矿品位,部分对冲公司地处内地、运距遥远的弊端。公司是甘肃省国企改革龙头企业、“一带一路”桥头堡企业,公司评级至“增持”。

  青松建化

  春节以来股价飙升34.34%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显示,春节以来截至上周五,青松建化登上沪深两市的交易龙虎榜8次,期间机构专用席位累计买入金额达16020.99万元,期间机构专用席位累计卖出金额为6441.21万元,期间机构专用席位累计净买入金额达9579.78万元。在此背景下,该股在二级

  市场的表现十分出色,春节以来累计涨幅达34.34%,最新收盘价为6.65元。

  基本面上,公司从事的主要业务为水泥、建材、化工产品的生产与销售,拥有水泥产能超过2000万吨,全为新型干法水泥产能。公司是新疆发展历程最久的水泥制造企业之一,“青松牌”水泥,获新疆首批名牌产品,曾获国家部委和自治区多项荣誉,在新疆享有较高的声誉。

  对于该股,海通证券表示,新疆发展水平落后,政治地位显著,水泥需求长期仍有较大空间,有望受益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推进,维持“增持”评级。

  江龙船艇

  春节以来登上龙虎榜11次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显示,春节以来截至上周五,江龙船艇登上沪深两市的交易龙虎榜11次,期间机构专用席位累计买入金额达7823.01万元,期间机构专用席位累计卖出金额为5.76万元,期间机构专用席位累计净买入金额达7817.24万元。在此背景下,该股在二级市场的表现十分强势,该股是次新股,春节以来累计涨幅达118.17%,最新收盘价为46.95元。

  基本面上,公司主要从事旅游休闲船艇和公务执法船艇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为客户提供从应用设计、产品制造到维修保养等全方位的个性化服务解决方案,是国内优秀的高性能玻璃钢、金属及多材质复合船艇供应商。公司主要产品按照用途可分为旅游休闲船艇、公务执法船艇,按材质可分为玻璃钢船艇、金属及多材质复合船艇。

  对于该股,天风证券表示,江龙船艇的深耕高性能船舶制造,公务执法船艇专家。公司主要从事旅游休闲船艇和公务执法船艇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核心技术优势明显,军民融合路径清晰,预计公司2016年-201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0元、0.48元、0.56元,给予“买入”评级。

  福晶科技

  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96.80%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统计显示,春节以来截至上周五,福晶科技登上沪深两市的交易龙虎榜1次,期间机构专用席位累计净买入金额达7287.03万元。在此背景下,该股在二级市场的表现比较活跃,春节以来累计涨幅达17.16%,最新收盘价为15.43元。

  福晶科技已披露业绩快报,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30816.8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6.36%;2016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7000.6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96.80%。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是公司在争取市场订单的同时,对生产管理体系进行了调整和优化,提高生产效率,改善工艺流程,使得运营成本的增加幅度小于营业收入的增长幅度;另外,子公司青岛海泰光电技术有限公司2016年净利润为1415.56万元,比上年增长156.04%,对公司总体业绩的增长也带来较大贡献。

  对于该股,财富证券表示,福晶科技是全球的激光晶体龙头,技术和客户优势明显,但公司所处的行业空间偏小,同时行业也进入稳定期。短期内公司估值偏高,给予“中性”评级。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