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乐视网实控人贾跃亭及配偶承诺解决同业竞争

2017年03月02日 07:3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乐视网 3月1日晚间公告称,收到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贾跃亭的配偶甘薇发来的《同业竞争说明与承诺》,表示已充分意识到北京乐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与上市公司构成同业竞争。为解决乐漾与上市公司的同业竞争问题,甘薇愿意在优先保障上市公司股东利益的前提下,在未来1个月内,提出合理解决方案,并将积极配合上市公司的尽职调查及履行相关内部决策程序。

  2月24日,公司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下发的《关于对乐视网 信息技术 (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贾跃亭及其配偶甘薇的监管函》。

  经公司核查,北京乐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原名乐享星天地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2015年9月更名为乐漾。甘薇于2016年12月受让了原控股股东的股份,直接持有乐漾72%股份;北京薇星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为员工激励平台,甘薇持有薇星影视50%股份)持有乐漾28%股份,甘薇合计持有乐漾86%股份,为乐漾的实际控制人。2017年2月,甘薇进一步对乐漾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甘薇直接持有乐漾83.53%股份,薇星影视持有乐漾16.47%的股份,甘薇合计持有乐漾91.77%股份。其中,甘薇所持有全部股份中,包含用于员工激励但尚未进行分配的乐漾股份。

  公告显示,乐漾主要业务为制作热门网络剧《太子妃升职记》,并由乐视网独家采购,成为乐视网在内容布局方面的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