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道达投资手记:A股急跌 总有一种方法让你完好无损

2017年03月10日 07:13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昨日(3月9日),沪指低开低走,盘中一度下跌近35点,最终下跌23.91点,以3216.75点报收,这也是继3月2日之后,沪指再次急跌。是什么原因导致下跌?面对如此行情,有没有办法令自己的账户完好无损?

  从消息面看,似乎找不到引发急跌的重大利空,那或许就只能归结于一点,那就是多头乏力,反弹后获利回吐。

  以上证指数为例,春节后这波反弹行情,在2月23日见到3264.08点之后就开始持续盘整,到3月9日已调整了11个交易日。而这11个交易日中,沪指已在2月27日、3月2日和3月9日出现急跌。同时,沪指5日和10日均线也在上周出现死叉。

  大盘长时间无法创出反弹新高,而多头情绪又日渐下降,成交量又始终跟不上,那么昨日这种急跌式调整也在情理之中。当急跌出现之后,市场将止跌反弹还是继续下跌?

  3月8日,我们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文章中分析过,指数下方存在多条中长期均线的技术支撑,所以即便下跌,投资者心里也多少是有底的。比如昨日沪指最低跌到3205点就止跌回升,收出下影线。昨天的最低点恰好在30日均线位置。所以,下方支撑还是看得到的。

  从未来行情来看,我认为中小盘股结构性反弹行情有望得到延续。一方面,昨日小盘股表现相对更强;另一方面,在存量资金参与的情况下,小盘股消耗资金少,相对更加适合。

  再来说一下操作,对于近期市场的持续调整,达哥是有心理准备的。从仓位上看,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也一直维持在四成。而在“股市电子狗”功能中,也一直提示大家,总仓位不可超过五成,如果网友的仓位过高,就会主动发出“预警”,这种预警,电子狗已提前提示了5天。

  其实,据达哥了解,达哥身边不少朋友仓位是不轻的,有些甚至仓位达到八成、九成,昨天大盘跌这么多,达哥真的是为他们有些担心。所以,建议各位朋友可以多使用道达号微信号(ID:daoda1997)上的免费“股市电子狗”。

  接下来,达哥想跟大家谈一谈面对当前市场,在操作上的一些思考。其实,只要对大趋势有所预判,那么当单日急跌来临时,总能找到一种方法,让你能够完好无损。以道达牛指为例,昨日牛指就实现了毫发无损。

  那么,达哥是如何做到的?

  首先,说一千道一万,还是仓位控制。在保持总仓位不超标的前提下,不是一股不动,而是对持仓进行动态调节、去弱留强、把握止盈止损时机、尽量不追高而保持低吸。

  其次,8日晚间,因为达哥比较忙,所以回去进行深度技术复盘之后,感觉9日风险偏大。于是,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早评文章里面,给读者做了提示,修改了此前的道达牛指操作计划,下调了牛指“调入”计划的价格。同时,对此前牛指中的个股进行了一个逢高“调出”的计划。

  从昨日结果来看,由于早间临时下调“调入”计划价格,同时对原有个股进行了“调出”操作,所以昨日道达牛指做到了毫发无损。拥有牛指阅读权限的网友,应该是早晨就已经打了预防针了。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2017年3月9日仓位计划:四成

  今日仓位计划:四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