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隆华泽是否存在一致行动人关系 天目药业被上交所问询

2017年03月10日 07:5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K图 600671_1

  天目药业 3月9日晚公告,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的问询函,就公司股东青岛汇隆华泽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汇隆华泽”)增持事项提出了问询。

  公告显示,有媒体报道称,汇隆华泽此番入局,系公司原第二大股东深圳长城汇理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长城汇理”)牵线,汇隆华泽系通过 大宗交易定向受让长城汇理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等。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向汇隆华泽及相关方核实后补充披露:相关媒体报道内容是否属实;汇隆华泽是否与宋晓明、长城汇理及其一致行动人、公司其他股东存在关联关系或一致行动关系,前期是否就举牌增持等进行协商并达成相关安排,是否存在股份代持等。

  根据公告,汇隆华泽对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前景看好,且看好公司长期表现。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向汇隆华泽及相关方核实后,结合公司的经营情况以及主要业绩指标等,补充披露汇隆华泽短期内连续进行增持的真实原因,以及是否存在谋取上市公司控制权的意图。

  媒体报道,汇隆华泽持续增持,未来可能谋求进入董事会,寻求与上市公司合作的机会。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补充披露,未来12个月内,汇隆华泽是否计划对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高管人员组成等进行调整,在完成本次增持计划后是否将继续进行增持。

  公告显示,本次拟增持股份的资金来源为汇隆华泽自有资金及 银行 贷款。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向汇隆华泽及相关方核实后补充披露:汇隆华泽已用于及拟用于购买公司股份的资金中,自有资金与银行贷款的金额、具体来源、占比情况等;相关银行贷款的期限情况、资金成本,以及是否存在或计划将所增持的公司股票用于质押融资的情形。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