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两大因素压制指数上行 不可盲目进场

2017年03月03日 08: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3日讯 沪深两市昨日高开低走,受基建股回调拖累,沪指早盘震荡下行,休盘前勉强翻红,但午后再度回落,深成指走势类似。盘面上,除有色金属微涨,其余皆下跌。建筑材料领跌,建筑装饰、商业贸易、传媒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报3230.03点,跌幅0.52%。

    巨丰投顾分析称,节后的反弹到了短期瓶颈位,获利盘以及密集成交区的压力抑制指数上行。分析认为,指数盘中下行过程中市场承接资金力度逐步增强,加之“两会”维稳预期,股指下行空间甚小,回撤消化之后,随时都有继续上攻创新高的大概率。

  机构观点

    源达投顾:上证50等权重指数已经率先开始回调,跌破下方一众均线的支撑,创业板也一反前期强势状态,一路下行跌破五日均线支撑,加之市场没有什么延续性热点,所有行业板块几乎全部下跌,明日沪指重心或将进一步下移。操作上,大资本筹谋设立百亿重组基金,拟布局上海国资改革,经过此次下杀,国企改革股或可逢低介入,但是需要把握时机,不可盲目进场。

    广州万隆:随着沪指短期均线死叉,市场整体趋势已遭到一定破坏,今日极有可能继续下探寻求20日线支撑,而一旦跌破极有可能诱发系统性风险,所以短线这一关键点位的得失至关重要。即使有两会维稳预期存在,指数在出现大幅跳水后国家队可能会出手干预护盘,但届时权重股拉抬依旧无法让市场整体尤其是弱势题材股摆脱危险境地,所以投资者控制好仓位后,在投资品种选择上切勿过分关注短线收益而忽视波动背后所暗藏的风险。

    中航证券:指数想要大幅的上行概率很低,投资者需要对资本市场的结构变化给予高度的重视,这其中次新股的变化尤为值得深思,需要用战略的眼光来看待,因为牛股从这个板块跑出的概率很高,当然在节奏的细节把握上还是要多做考究,盲目的追高不可取。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56只环保股单日吸金8亿元 三主线掘金相关潜力股   

  · 不良资产管理迎大蓝海 9只AMC龙头股迎低吸良机   

  · 16家公司年报今日亮相 8只业绩成长股引关注   

  · 以大为美时代来临 融资客狂买9只超千亿元市值股   

  · 中国银联入股万达网科 王健林称网络公司要靠业绩说话           

  · GQY视讯由盈转亏 重组失败实控人减持遭投资者吐槽   

  ·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首次突破21000点   

  · 去哪儿私有化交易完成将从纳斯达克退市   

  · 三峡集团旗下三峡资本50亿引战投  

  · 国家队持有45只个股浮盈5.28亿          

  · 短线股指大涨概率较低   

  · 二三线品牌欲涨价 白酒股飘红   

  · 宜波段操作 逢低关注三类龙头股   

  · 融资客布局放缓 成长股短线遭弃   

  · 上市银行不良率料企稳 “大资管”成盈利突破口          

  · 快速联动查处案件 证监会强力打击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 匹凸匹业绩变脸巨亏超4亿   

  · 中小板上市公司2016年平均净利润增长三成   

  · 顺丰控股成深市最大公司 流通盘小爆炒存风险   

  · “清仓式”减持引发疑虑 国企重组需模式创新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728.07       -48.42        -0.20%

  日经225指数 19550.50       -14.30        -0.07% 

  韩国指数   2086.88       -15.77        -0.75%

  澳大利亚指数 5765.50       -55.16        -0.95%

  道琼斯指数  21002.97      -112.58        -0.53%

  标普500指数  2381.92       -14.04        -0.59%

  纳斯达克指数 5861.22       -42.81        -0.73%

  德国DAX指数 12059.57        -7.62        -0.06%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