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短线股指大涨概率较低

2017年03月03日 08:16    来源: 北京晨报     刘畅

  基本面背景

  1、首批七个省份的基本养老金委托投资运营的资金划拨正在陆续到位,资金规模达3600亿元;接下来可能会有更多省份加入。

  2、上市公司年报披露进入密集期,证金汇金的持股情况逐渐浮出水面。截至本周三收盘,沪深两市共有149家公司披露2016年年报,其中有45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证金或汇金等“国家队”的身影。

  3、今年以来,沪深两市共有595家上市公司的重要股东通过二级市场进行交易。其中,有328家公司的重要股东减持,减持数量达29.6亿股,套现市值约342.33亿元;减持额超过亿元的公司达83家。

  机构看市

  昨日,上证综指延续震荡调整,收盘失守5日、10日均线。市场人气低迷,各行业板块全线下挫。昨日早盘,银行股和券商股一度带领大盘反弹,担任“护盘”角色。

  广州万隆:在连续两个交易日冲关折戟后,市场信心遭到不小打击。随着近期人气龙头股顺丰控股跌下神坛,A股行情也突然多了几分变数。上证综指短期均线已形成“死叉”,今日有可能继续下探,寻求20日均线的支撑。一旦跌破20日均线,可能会诱发系统性风险。

  源达投顾:沪深各大指数昨日几乎都以日内低点收盘。上证综指MACD指标已形成“死叉”;上证50等权重指数率先回调,跌破下方所有均线支撑;创业板指一反前期强势表现,一举跌破5日均线。市场热点缺乏延续性,所有行业板块几乎全部下跌,市场重心将进一步下移。

  中航证券:张家港行、天山股份两只龙头股的走势分化明显。张家港行继续涨停;天山股份冲高回落。究其原因,张家港行的次新股属性更强,市场影响力更大。但是,股指并没有因张家港行的大涨而向上突破,预计短线大盘大幅上行的概率很低。

  华讯投资:上证综指在周K线“三连阳”后,在3250点关口遇阻力同时,前期的权重股行情之后,并没有新的主流热点跳出来,导致市场缺乏足够的赚钱效应。伴随成交量持续萎缩,大盘回调在所难免,但回调空间不会太大,预期未来一周将在3200点至3250点区间震荡。随着年报陆续公布,业绩高增长兼具高送转潜力股有望进入爆发期。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