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短线止跌回稳 真正反弹应在加息靴子落地后

2016年12月14日 08:39    来源: 扬子晚报    

  昨天我们提示,周一在放量急跌后,会在60天线附近止跌回稳,后市需要有一个修复过程,真正反弹可能要等到加息靴子落地后。周二大盘虽然在盘中一度破了60天线,但很快拉回,基本就在60天线附近止跌回升,深成指和创业板也同步探低收红。周二市场算是完成了大跌后降速回稳的任务,由于周四美联储议息结果将出,所以真正回稳反弹可能在周四前后,短线可能还会出现反复,不过主跌阶段已结束。

  今天走势

  周四前短线还有反复,创业板随时会报复性反弹

  大盘周二首要的目标就是止跌回稳,在刚刚收出一根大阴线后,想马上走好并大涨并不现实,后市需要一个整理修复的过程。昨天市场回稳还与人民日报发文谈险资入市、保监会紧急开会应对突然大跌的消息有关,从这一点就能看出,现在管理层最希望稳定,一旦市场出现明显波动,就会神经紧张,所以目前大盘在出现急跌后,意味着主跌阶段已经结束,后面虽然还会出现反复,但再大跌的可能性已不大。

  目前各分时指标并没有底部信号,短线止跌反弹后,后面仍有可能再次回落,届时底部结构形成的概率较大。

  之前我们曾提示,这次调整预期要延续到美国加息结果明朗之后,就是在周四,这也意味着,真正的反弹多半在周四凌晨加息靴子落地之后,大盘可能低开高走,完成一次震荡洗盘,开始真正反弹。即使再想挖坑,在周一已出现大跌之后,向下杀跌的空间已不大。而创业板由于连续超跌,各项指标严重超卖,短线反弹要求强烈,随时有报复性反弹回升的可能。

  今天操作

  在大跌后与养老金一起低买,可重点关注五类优质股

  周一在出现大跌后,市场一片悲观绝望,其实你站在管理层的角度去看一下目前的市场,就知道大盘差不到哪去,中线震荡向上的大趋势不会改变。昨天我们在《钱眼》引用了一篇叶檀的文章,主要观点是6年后当广义货币(M2)翻番到300万亿的时候,上海、北京房地产均价起码要到15万以上,机场牛肉面上涨到均价100块钱以上,而股票市场会冲高到6124点以上。

  我们认为看到6124点的时间可能根本不用等到6年之后,在所有资产都在飞涨的情况下,目前只有股市还处在价格洼地,后市巨额的资金一定蜂拥而上把它填平。

  而这波下跌也给了社保资金低位建仓的宝贵机会,这些养命钱会买什么呢?看看最近军工造船装备板块整体有走强迹象,这应是一个信号,大家后面对这一板块要密切关注。此外,优质低价蓝筹股(包括国企改革股)、新兴战略行业股、消费升极板块、稀缺资源类股等等,都应当是社保资金中线建仓的“猎物”。当养老资金真正大规模入市后,中国一轮真正的牛市才有望走出,那么这次下跌,就是一次极好的低位买入机会。周二我们向大家推介了4只个股,基本都稳健上涨,其中表现较强的安记食品、新开普收涨2%-4%。

  提醒大家我们只在微信上推介个股,大家可以加扬子晚报财经微信《钱眼》(微信公众号:mymoney888,QQ公众号:mymoney888)或扫二维码关注个股信息,特别提示我们的微信并不收费。 钱 眼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