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向上发起冲刺迎接深港通 短线风险已大于机会

2016年11月18日 08:30    来源: 扬子晚报    

  之前我们判断大盘蓝筹板块还有一次拉升机会,周四下午2点后,主力资金开始动手拉抬,似乎准备迎接深港通向上发起冲刺。周五这个群体可能还会有拉升冲动,这样就可能带动指数再创反弹新高。不过距离深港通越来越近,短线风险也会加大,同时周五又逢期指交割日,也会加剧市场的短线波动,操作上还是我们原来的观点,防范短线高点随时出现,在3226-3256越涨越卖。

  今天走势

  大盘蓝筹股还有拉升冲动

  上证运行空间在3186-3256

  目前上证指数明显强于中小创,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因素就是深港通预期,这个利好不只是短期的,对于中长线都会有利于市场向纵深推进。也就是说,一轮中线大级别反弹行情已经展开,这一点已毋庸置疑,这也是我们最早在5月底的时候就提示投资者,下半年大盘将有一轮500-800点的中级行情,到目前为止,已经快要实现第一个500点的反弹目标。在当时大多数投资者都对市场越来越失望的时候,这一观点我们从来都没有犹豫过,一直关注钱眼的投资者应有较深刻的印象。

  不过,我们虽然一直看好未来这一轮大级别的反弹行情,但在大盘每向前走一步的时候,又是非常理性而稳健的。目前到了3200之上,我们又开始持谨慎态度,这波高点出在本周一的3221,这个位置可能不是这一波段的最高点,从周四大盘蓝筹板块再次拉升的态势看,短线还有冲高动能,应有再冲3226-3256的冲动,短线大盘最大的压力位就是20月线,目前在3300关口附近。

  随着深港通正式开通的时间(市场预期在11月21日)越来越近,大盘在短暂兴奋后随时可能见顶回落,3200之上,短线风险大于机会。周五上证主要运行空间在3186-3256。

  今天操作

  3221之上短线风险大于机会

  大盘蓝筹板块越涨越卖

  从上周五上证冲上3200之后,本周大盘实际上花了整整一周的时间在3200做了一个小的整理平台,似乎有借深港通兑现的东风再向上做一次冲刺的架势,而主角仍是券商、高铁、有色、煤炭等大盘蓝筹群体,周四已经摆出这个阵仗。这两天我们提示大家,这可能更多是一个诱多的“陷阱”,不论这个高点是出在3200区域,还是逼近3300的3256-3286压力位,都一定会再次回落,做一次震荡洗盘,为后面继续向3500-3600方向推进做准备。

  所以大家还是要防范短线高点的随时出现,在这里谨慎一些没坏处,操作上仍以反向思维为主,在上证继续冲高的时候,大盘蓝筹股越涨越卖,适当降低总体仓位,可以继续追跌低吸回落调整的中小创。目前市场一高一低如何操作,其实已很明了,核心是不要被短线连续推高的品种所诱惑,看看这两天连续从高位下杀的前期强势品种,如仙坛股份、佳隆股份、重庆燃气等,大家就知道追高的风险有多大。 海 哥

  相关新闻

  养老金入市再进一步

  首批管理人申报结束

  记者前日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获悉,养老金入市又有了进展,首批管理人资格申报已经结束,所有具有申报资格的机构全部提出了申请。

  据悉,社保基金会将加强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研究,在深入分析宏观经济、市场变化和各类资产的长期趋势,把握各类资产的风险收益特征的基础上,制定战略资产配置计划、年度战术资产配置计划、季度执行计划的资产配置体系。

  济安金信副总经理王群航告诉记者,管理部门对社保基金的投资范围有明确限制,风险是有严格防范,投资出现亏损的可能性不会很大。

  王群航认为,如果真的发现有机构投资收益做得不好,就可能会把基金直接收回。

  据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