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以大为美时代来临 融资客狂买9只超千亿元市值股

2017年03月03日 08: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吴 珊

  随着行情持续回暖,资金开始陆续进场。《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统计显示,截至3月1日,沪深两市两融余额为9114.14亿元,连续7个交易日维持在9000亿元以上。

  融资方面,本周以来截至3月1日,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21个行业出现融资净买入,其中,化工行业期间融资净买入额超8亿元,为85308.37万元,居首;非银金融紧随其后,期间融资净买入额为63786.74万元,此外,建筑装饰(59247.54万元)、有色金属(58446.53万元)、食品饮料(55810.45万元)三大行业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均在5亿元以上。

  对于化工行业,渤海证券表示,从目前上市公司公布的业绩情况看,部分化工子行业受益于下游应用驱动,同时行业本身供给改善,行业整体盈利能力得到改善。建议关注:1.行业并购整合加速,产品价格涨幅明显的钛白粉行业,推荐佰利联;2.环保核查加强,投资者可短期关注环保概念标的股,推荐扬农化工、黑猫股份和闰土股份;3.长期关注新材料板块,尤其是成功转型,下游需求旺盛,新项目投产带来新业绩增长的标的股,推荐新纶科技。

  从两融标的股情况来看,本周以来截至3月1日,共有490只标的股呈现期间融资净买入态势,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标的股有280只,以君正集团、中信国安、招商蛇口、宝钢股份、天山股份、中国铁建、中国联通、欧菲光、兴业银行、洛阳钼业、中国交建、格林美、万华化学、盛屯矿业、中信证券、格力电器、益佰制药、贵州茅台等为代表的18只标的股备受融资客青睐,期间融资净买入额均超亿元,上述18只标的股期间累计融资净买入额约为32亿元。

  分析人士表示,融资主力持续加码显示市场做多动能正在逐步释放,而近期不断受到融资主力青睐的个股后市或有更好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18只获融资客青睐的标的股,截至昨日的最新总市值均超百亿元,其中,最新总市值超千亿元的标的股就有9只,可谓占据半壁江山,这9只标的股分别为:贵州茅台(4482.37亿元)、兴业银行(3143.64亿元)、中国交建(2503.10亿元)、中信证券(1957.08亿元)、中国铁建(1696.44亿元)、格力电器(1642.90亿元)、宝钢股份(1547.19亿元)、中国联通(1509.20亿元)、招商蛇口(1366.62亿元)。

  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2016年以来,A股市场已出现明显分化,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盘股不断下跌,以沪深300为代表的中大盘蓝筹股却不断走高,在价值投资引导下,资金流入一二线绩优蓝筹股,再融资新政落地更是引爆了蓝筹股的春季行情,如今以大为美的时代已悄然来临。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