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队持有45只个股浮盈5.28亿

2017年03月03日 08:14    来源: 北京晨报     王莉

  国家队持有45只个股浮盈5.28亿

  随着年报披露进入密集期,证金汇金的持股情况也逐渐浮出水面。据统计,截至3月1日收盘,沪深两市共有149只个股披露了2016年年报,其中45只个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证金或汇金等国家队代表的身影。如果证金汇金对这45只个股持仓数量较去年四季度末时未出现变化,累计浮盈5.28亿元。

  评:国家队赚钱啦。

  家电厂商因原料价格上涨陆续涨价

  日前,乐视超级电视部分机型涨价,这是其半年内第三次上调价格。受制于液晶面板、铜等原材料的价格上涨,包括海信科龙、志高在内的各大家电企业同样出现了产品涨价。家电厂商希望以此为契机,调整产品结构,攻占中高端市场,并加速进军海外。

  评:低价竞争扛不住啊。

  沪深2月新房成交量大幅下滑

  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3月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深圳2月全市共成交新房住宅804套,环比跌五成,同比跌85.1%。作为风向标的上海楼市,也延续着春节的惨淡行情,中原地产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上海2月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36.3万平方米,环比减少6.7%,同比下滑49.1%。

  评:调控政策效力显现。

  QFII青睐大消费行业

  国家外汇管理局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2月24日,我国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获批投资总额达892.09亿美元。另有数据显示,截至3月1日,在已披露年报的A股公司中,有10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QFII的身影,QFII布局A股主要集中在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电子等大消费行业。

  评:外资也看好消费升级。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