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联讯二股东拟减持100股 触发信披义务

2017年03月10日 07:11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海联讯(300277,收盘价11.30元)3月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章锋因自身资金需求,计划在十五个交易日后的一周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100股,占公司股份总数0.00003%。

  资料显示,章锋目前是海联讯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22.26%。前期已累计通过5次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了公司1674.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9997%的股份,套现2.5522亿元,而目前仅差100股,便可触发5%信披义务。

  实际上,根据《上市公司大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大股东计划通过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股份,应当在首次卖出的15个交易日前预先披露减持计划。

  此外,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5%以上股东通过证券交易所的证券交易,其拥有权益的股份占该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比例每增加或者减少5%,应当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3日内编制权益变动报告书,向中国证监会、证券交易所提交书面报告,通知该上市公司,并予公告;在上述期限内,不得再行买卖该上市公司的股票。

  基于以上两条规定,由于章锋此前的减持均采用了大宗交易的方式,因此无需提前披露减持计划。但是,此次减持采用了集中竞价方式,便需要进行预披露。且章锋再减持100股就得编制权益变动报告书。

  资料显示,2015年11月,海联讯彼时第二大、第三大股东孔飙、邢文飚和中科汇通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合计将持有的20.57%股份转让给中科汇通。截止2016年三季度末,中科汇通持股比例升至29.85%,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而今年1月后,此前大举买入小市值的股票的中科汇通频繁发布“清壳”计划 , 拟清仓北矿科技、三变科技、沙河股份、丰乐种业、祥龙电业、大连圣亚、绵石投资、天晟新材等。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