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永艺股份拟高送转 被上交所“闪电”问询

2017年03月10日 07:4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永艺股份 3月9日晚发布高送转公告称,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式每10股转增股本15股。公告表示,高送转的主要理由是,符合公司实际经营业绩情况,满足公司当前经营活动需要,有利于公司优化股本结构和未来发展。

  但公司随后又发布公告称,收到上交所下发的问询函,对公司有关高送转分配预案事项提出问询。

  问询函要求上市公司结合行业发展态势,说明公司股本扩张规模是否与最近3年的业绩增幅相匹配。

  根据高送转公告,公司董事何烽在审议本议案后6个月内计划减持不超过49.22万股。问询函要求何烽说明其减持的目的,以及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前景是否与其他董事有不同意见。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