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众乐宝”或将延伸至天猫 仍需多方面考量

2013年11月25日 19:1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11月25日讯 (记者 马欣) 我国首款互联网保险“千呼万唤始出来”。今日,众安保险宣布将推出首款互联网保证金保险“众乐宝-保证金计划”(以下简称“众乐宝”)。据悉,该产品旨在释放淘宝网卖家保证金,缩短买家维权时间,目前只针对个人卖家。但众所周知,天猫、聚划算等平台上的卖家才是保证金的缴纳大户,对此,众安保险阿里业务负责人王方称,未来是否会将“众乐宝”产品延伸到其他平台,仍需多方面考量。

  王方表示,目前“众乐宝”只面向淘宝网个人卖家,未来是否会对天猫等平台上的卖家开放,需要继续考量其他平台卖家的需求,并要根据众安保险自身的风控能力和信用评估能力做出合理判断。“能做到这两点,即可延伸。”

  众安保险相关人士还表示,虽然“众乐宝”将分流淘宝网的保证金,但是由于保证金托管在银行专属账户中,没有任何收益,所以不会对淘宝网产生影响。

  名词解释

  “消保金”,全称“消费者保障服务保证金”,由淘宝网卖家在网店开业时向淘宝网缴纳,除手机、数码等部分行业保证金额度为1万元外,其余行业保证金额度均为1000元。当交易过程中发生卖家侵权纠纷时,淘宝网将动用这部分保证金对买家进行赔偿,以保证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根据淘宝的惯例,卖家缴纳的消费者保障服务保证金额度越高,其在淘宝搜索中的排名也就越靠前。

    相关阅读

    “众乐宝”今日亮相 12月5日正式服务淘宝卖家

    首款网络消费保证金保险亮相 淘宝卖家资金“获释”

    “众乐宝”或将释放卖家保证金 众安保险:不影响淘宝网

    淘宝卖家购买“众乐宝” 搜索排名或将受“照顾”

    众安保险:水分数据亦有分析的价值

    众安保险发布首款产品 释放淘宝店主亿万保证金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