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众安保险CEO尹海:一个产品解决一个问题

2013年11月06日 21:5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11月6日讯 (记者 马欣) 今日下午,互联网金融论坛暨众安保险启动仪式在上海复旦大学召开。众安保险首席执行官尹海表示,众安保险作为我国首个网络保险公司,在正式营业以后,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和互联网金融将是众安保险主要的业务方向。产品将采用定制化的手法,争取用一个产品解决一个互联网体系中的安全保障问题。

众安保险首席执行官尹海

众安保险首席执行官尹海

  尹海表示,电子商务方面,众安保险将与电商平台紧密配合,共同在商家信誉,商品品质、商品真伪、服务可信度、以及物流风险等电商领土的突出问题开展研究,为买家,卖家,商务平台提供保障。其中包括将现有的电商卖家保证金转化为信用责任保险,以保险的形式扩大保障范围。

  移动支付方面,众安保险将针对目前日趋常态化的二维码支付、声波支付等新型支付方式,在支付便捷性的基础之上提供风险保障。

  互联网金融方面,众安保险主要以信用保证保险的形式推出,保险公司可以为有信誉的商家和个人提供保证保险,通过社交网络圈子,为投保人实现相互增信,相互担保,增强互联网融资的安全性和便捷性。

  尹海在回答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问时表示,众安保险的产品以定制化产品为主,体现出“小而专”的特点,目的在于通过保险产品解决互联网体系中存在的安全问题。“力求一个产品解决一个问题。”尹海说。

  在回答记者提问的过程中,尹海曾不止一次提出,众安保险是一家独立运营的公司,不论是马明哲、马云还是马化腾,作为股东方,他们只能通过董事会和股东大会来行使作为公司股东的权利,都不会对公司业务进行过多干涉。针对外界认为众安保险可以直接对接股东数据的猜测,尹海澄清称,众安不可能天然获得股东的数据支持,不论是阿里还是平安,众安都不可能直接从他们手中拿数据,也不可能将自己手中的数据送给股东方。而且目前,众安在产品开发方面也没有依靠股东方的数据。

    相关阅读:

    众安保险正式开业 “三马”齐聚一堂纵论互联网金融

    马明哲:十年之内过半信用卡和现金将消失

    马云:金融的本质是做信用体系

    马明哲:互联网公司比金融公司更有优势

    马化腾:传统金融和互联网金融的份额配比正在发生改变

    马云:相较而言 互联网更了解金融业

    马云:微信必须有两个

    众安保险开业 马云马化腾马明哲聚首”合作并竞争着”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