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云:金融的本质是做信用体系

2013年11月06日 19:3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11月6日讯 (记者 马欣)今日下午,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在众安保险开业启动仪式上表示,今天的中国并不缺少金融,而是缺少消费者、年轻人、小企业的信用体系,而阿里小微金融旨在建立信誉体系。

  马云表示,金融的本质是做信用的,通过互联网大数据,可以对每个人的信用进行掌控,把风险从开始控制到最后,“以后的互联网金融以后怎么样我不知道,要跨越今天金融做不到的事情,就是利用大数据把信用体系建好,”马云认为,如此一来,很多的金融创新就可以更容易开展。

    相关阅读:

    众安保险正式开业 “三马”齐聚一堂纵论互联网金融

    马明哲:十年之内过半信用卡和现金将消失

    马明哲:互联网公司比金融公司更有优势

    马化腾:传统金融和互联网金融的份额配比正在发生改变

    马云:相较而言 互联网更了解金融业

    马云:微信必须有两个

    众安保险开业 马云马化腾马明哲聚首”合作并竞争着”

    众安保险CEO尹海:一个产品解决一个问题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