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云:微信必须有两个

2013年11月06日 21:2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11月6日讯 (记者 马欣) 作为众安保险的第一大股东,阿里巴巴掌门人马云今日在出席互联网金融论坛暨众安保险启动仪式时显得十分高调,不仅对年长自己8岁的中国平安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明哲屡屡放出豪言,就连同为互联网企业掌门人的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马云也毫不相让。他甚至豪言,像微信这样的软件不能只有一个,“必须有两个。”

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左)、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右)

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左)、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右)

  马云称,在电商面前,曾有不少人质疑,为什么淘宝天猫只有阿里可以做,别人为什么不可以。“同样的道理,微信为什么一定是腾讯的呢?腾讯也想过我们对不对。你们有淘宝,淘宝,他们有拍拍,一模一样的方法,他们也挑战我们。我相信移动互联网只有一个微信的话,肯定不够。有了我们,也许成不了大气,但大家一定可以让微信创新,让用户更好的体验,这也是满好玩的事情。”

  对于阿里的竞争,马化腾表现得十分谦逊,他表示,在互联网行业十几年,竞争是无处不在的,每个角落都有,也是家常便饭,自己和腾讯也是抱着平常心的心态来看这个问题。“促进用户体验也好,行业进步也好,对行业来说都是好事。一家企业在一个市场太舒服了,一定会出事的。”

    相关阅读:

    众安保险正式开业 “三马”齐聚一堂纵论互联网金融

    马明哲:十年之内过半信用卡和现金将消失

    马云:金融的本质是做信用体系

    马明哲:互联网公司比金融公司更有优势

    马化腾:传统金融和互联网金融的份额配比正在发生改变

    马云:相较而言 互联网更了解金融业

    众安保险开业 马云马化腾马明哲聚首”合作并竞争着”

    众安保险CEO尹海:一个产品解决一个问题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