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众安保险正式开业 "三马"齐聚一堂纵论互联网金融

2013年11月06日 17:3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众安保险正式开业 “三马”齐聚一堂纵论互联网金融

  众安保险正式开业 “三马”齐聚一堂纵论互联网金融

  中国经济网上海11月6日讯(记者 马欣) 今日下午,互联网金融论坛暨众安保险启动仪式在上海复旦大学召开。平安董事长马明哲、阿里巴巴集团主席马云、腾讯董事会主席马化腾、复旦大学校长杨玉良和众安保险CEO尹海出席论坛,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以嘉宾主持人的身份在本次论坛亮相。论坛上,“三马”齐聚一堂纵论互联网金融发展方向。

  作为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从筹备伊始以探索者的姿态抓人眼球,今日,随着马明哲、马云、马化腾在电子显示屏上写下的三个“人”字幻化成“众”,最终汇聚成众安的标志,众安保险宣布正式开业。

  论坛上,马明哲、马云、马化腾以及郭广昌先生和杨玉良校长围绕“互联网金融时代的责任、机会、使命”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对未来互联网发展中的机遇和前景也做了充分展望。马云着重强调了当代互联网发展环境下,建立互联网信用体系的重要性,而互联网大数据的运用,恰恰为这一体系的建立提供了更大的可能性和创新的模式;马明哲则对传统金融和互联网金融的交互点和未来发展的可能性做了设想;而马化腾则着重阐述了合作的重要性。

  发布会上,“三马”之间的观点碰撞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马云与马化腾针对微信、来往的竞争做出了回应。“如果移动通讯领域只有一家,就会落后。也许我们成不了大器,至少也要让微信不断创新,让用户可以慢慢的交费,让用户有更好的体验,也是蛮好玩的事情,”马云说。他认为,只有相互挑战,社会才会进步。

  而马化腾则认为,两手互搏无所谓,用平常心来看待,可以促进用户体验是好事,在一个市场太舒服了,一定会出事。“而且我相信,最终大家一定会找到各自不同的位置,当年QQ、旺旺竞争的结果也是各自找到了自己的位置。”马化腾表示。

    相关阅读:

    马明哲:十年之内过半信用卡和现金将消失

    马云:金融的本质是做信用体系

    马明哲:互联网公司比金融公司更有优势

    马化腾:传统金融和互联网金融的份额配比正在发生改变

    马云:相较而言 互联网更了解金融业

    马云:微信必须有两个

    众安保险开业 马云马化腾马明哲聚首”合作并竞争着”

    众安保险CEO尹海:一个产品解决一个问题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