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众安保险已悄然落户上海外滩金融区

2013年10月11日 14:42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试点众安保险获得保监会的筹建许可后一直处于低调筹备阶段。此前舆论纷纷猜测这家兼具互联网背景和保险行业背景的公司将会在何处生根?日前,记者从上海黄浦区知情人士那里了解到,众安保险日前已经悄然的落户在了上海黄浦区外滩金融实验区,公司的各项制度、硬件设施和人员招聘也在逐渐完善当中。

  据了解,众安保险之所以选择落户上海外滩金融实验区跟今年7月份上海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首次提出试验区将以互联网金融和民营金融为主体进行创新,启动建设外滩金融创新试验区的背景密不可分。

  据了解,外滩金融创新试验区的建设,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打造互联网金融集聚区,支持网上保险、网上银行、网上证券等互联网金融落户外滩金融集聚带,支持这些企业不断的创新金融服务产品。同时,外滩金融创新试验区也把打造民营金融集聚区作为重点,支持有实力的民营企业加快产融结合,为它们更加优惠的税收政策和支持。

  从地理和文化因素上来讲,上海外滩金融区有着悠久的历史,深厚的金融文化底蕴,在这里出现了国内最早的一家民营保险公司、第一家外资银行、第一张股票以及内地第一家证券交易所……而第一家互联网保险公司的入驻更给上海外滩金融区增添了新的活力元素。因此,众安保险在外滩金融区的落户无论从政策上来讲还是其它因素来讲都是非常契合。

  据了解,众安保险是一家定位于"服务互联网"的互联网保险公司,旨在发展成为一家国际领先的风险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从众安保险的网络招聘信息上,我们可以看到众安保险互联网方式的招聘风格。

  众安保险在外滩金融区的低调落户给人们带来很多想象的空间,让人们忍不住去想象众安保险将会带给互联网行业怎样的惊喜?很多网民也在纷纷猜测众安保险的开业将会给他们带来哪些福利?众安保险在上海外滩金融区的落户也预示着它即将获得保监会的开业许可,届时国内第一家互联网保险公司的神秘面纱也将随之揭开。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