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众安保险完成工商登记 相关产品正在准备中

2013年10月11日 07:08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三马”联手打造的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众安保险)已于10月9日完成工商登记,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的神秘面纱即将揭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上海工商局信息,众安保险的企业状态显示为“确立”,公司住所为“上海市黄浦区圆明园路169号协进大楼4-5楼”,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公司类型为股份有限公司 (非上市),公司成立日期显示为 “2013年10月09日”。

  据了解,今年7月底,黄浦区发布 《关于建设外滩金融创新试验区的实施意见》,提出试验区将以互联网金融和民营金融为主体进行创新,启动建设外滩金融创新试验区。外滩金融创新试验区的建设,其中最重要的就是要打造互联网金融集聚区,支持网上保险、网上银行、网上证券等互联网金融落户外滩金融集聚带,支持这些企业不断的创新金融服务产品。业内人士称,众安保险之所以选择落户上海外滩金融实验区,与此背景密切相关。

  上海工商局信息还显示,众安保险的经营范围是 “与互联网交易直接相关的企业/家庭财产保险、货运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证保险;上述业务的再保险分出业务;国家法律、法规允许的保险资金运用业务;经中国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众安保险的内部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公司的相关产品还在准备当中。”

  据了解,众安保险的法定代表人为公司董事长欧亚平,公开资料显示,欧亚平出生于湖南长沙,曾经在南京做过大学教师,在家乡做过外贸经理。他的第一桶金来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初香港的石油贸易,之后在深圳投资开发房地产和金融投资。目前,他持有百仕达控股、威华达控股、港华燃气等多家香港上市公司股权,近年来,事业渐渐转向内地资本市场。

  此前,保监会批复显示,共有9家股东发起筹建众安在线,其中,除阿里巴巴、腾讯、中国平安三大股东外,还有北京携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其他六家企业。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