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马明哲:十年之内过半信用卡和现金将消失

2013年11月06日 18: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11月6日讯(记者 马欣) “我预计十年之内,50%-60%的信用卡和现金没有了。”今日,中国平安董事长兼CEO马明哲在互联网金融论坛暨众安保险启动仪式上“语出惊人”。

图为中国平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马明哲

  图为中国平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马明哲

  此外,马明哲还大胆预测,未来金融机构将发生很大的变化,随着利差自由化发展,金融机构将逐步小型化、社区化、智能化,而传统的大的网点将难以生存。另外,他还表示,二十年之内,中小金融机构的前台和后台也将消失,这是由于,当利差很低的时候,机构不得不选择业务外包或是上网,“所以前台和后台在二十年之内肯定要走这条路,社会的分工肯定要重新开始。”

    相关阅读:

    众安保险正式开业 “三马”齐聚一堂纵论互联网金融

    马云:金融的本质是做信用体系

    马明哲:互联网公司比金融公司更有优势

    马化腾:传统金融和互联网金融的份额配比正在发生改变

    马云:相较而言 互联网更了解金融业

    马云:微信必须有两个

    众安保险开业 马云马化腾马明哲聚首”合作并竞争着”

    众安保险CEO尹海:一个产品解决一个问题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