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股市响应三中全会不给力 占豪:短线情绪宣泄

——“微言论市”11月13日
2013年11月13日 15:2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 三中全会开完,市场是以大跌回应。盘面上看,沪深两市午后延续弱势震荡,沪指盘中再失2100点关口,而创业板指也冲高回落重新翻绿。目前市场正处于政策解读和消化期,量能也始终未能有效放大,震荡调整的格局短期或将延续。从技术上看,大盘跌破了10月29日低点,是有向2020点至2050点迈进的意思,下方这个区域是强支撑位。以现在技术看,投资者需要做的就是观察大盘继续回调时的技术状态,保持耐心,等待技术面修复。

  股海加油站

  我的忠告就是绝不赔钱,做自己熟悉的事,等到发现大好机会才投钱下去——罗杰斯

  微言论市

  花荣:是否会再次上演“88魔咒”

  盘面感觉:低开走弱,大盘股出现抛压。后势感觉:如果明天没有无形之手的意外举动,这个月都是弱势。短线评估:弱势。操盘打算:固定收益。持股记录:空仓。

  博文链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7711270102egkw.html

  中秦:市场暂时没有方向

  昨晚公布了三中全会的公报,仔细看了一遍,大致符合我之前的判断,应该说是没有预期中的力度,也没用很实质的可操作性,可以说是低于预期。不过,这个也很好理解,毕竟中国全盘经济的改革和转型是很困难的,需要长期的转变,同时既定的利益也是很难短期对抗的,很多改革是需要不断探索的。因此,改革红利没有幸福的降临,短期市场就失去了方向,之前预期强烈的油改、土改个股都出现明显回落,整体调整态势还将延续。

  博文链接: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a951ba0102e9c6.html?tj=fina

  秦洪:资金追求确定性品种 

  新兴产业股、土改概念股等前期热门股有获利盘套现离场态势。前期跌幅较大的品种有资金抢反弹,如酿酒股、奶粉股等。与此同时,在资金流向略微改变的同时,改革预期比较确定的品种依然是各路资金竞相追捧的标的,比如二胎受益概念股、医疗服务股,这可能将是近期A股市场资金流向最为显著的特征。

  博文链接: http://qinhong.blog.cnstock.com/2633601.html

  技术分析

  占豪:连续大跌或是低吸良机

  三中全会开完,市场是以大跌回应。正常情况下,如果全会之前有大涨,往往会后有大跌调整。但是,在三中全会召开前,股市也是下跌的,开完后继续大跌,这是反应是一种非理性的。这么重要的会议,给改革吃了定心丸,在这种背景仍然大跌,更像是一种情绪的发泄而非其他。对这种下跌,个人看法是:暂时定性为短线的一种情绪宣泄,对没有特别明显影响股市走势利好的失落的反应;如果大盘因此而出现连续大跌,那么对长线投资者来说就是福音,即借其连续大跌找到一个长线低吸的机会。

  博文链接: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6613930102ephf.html

  踏实:周四会否再走低

  大盘的阶段性方向向下,中期方向面临选择。以阶段性看,大盘的阶段性趋势再度反复,使大盘持续向下破位的风险大增。同时,中期趋势也开始面临选择。特别是周四,大盘如果以更大的量与幅上攻,则阶段性趋势将转好并且中期趋势也将选择向上,否则就要小心持续下跌。至于周四,大盘继续走低的可能性较大,全天可能收中小阴。操作上,以阶段性操作为主的投资者,空仓观望;以中长线操作为主的投资者,周四若不能大幅放量上攻,则出局,否则持轻仓。

  博文链接: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f34e250101qr6e.html

  老股民大张:无量行情或是主力在收集筹码

  盘目前的成交量已经再次回到600亿的水平,1849点以来的天量在靠近2000亿,地量在500多亿,目前的量能已经开始接近地量水平,这样的量能出现也就是造成目前大盘出现反复的主要原因,对于这样的量能水平,可分为二个方面来看,一方面无量空跌一贯就是机构要筹码的阶段,尤其是目前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另一方面,无量也意味着没有脱离最后的探低阶段,导致反弹没有攻击性。

  博文链接: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3030840102eqq2.html

  相关链接:

  11月13日收评:金融股砸盘引权重做空 沪指跌1.83%失2100点

  11月12日微言论市:沪指涨0.82%收复5日线 秦洪:警惕年报炒作风险

  “微言论市”栏目介绍:博采众长,慧海拾金。中国经济网财经部推出“微言论市”系列栏目。我们将在每日16点前,针对当日A股市场走势情况,收集新浪、东财、和讯等众多专业财经网站知名博主的最新观点,梳理相关资讯与有价值的市场分析。同样的股市,不同的角度与观点,“微言论市”带您解读大盘涨跌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 郑海斌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