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证券  
  编者按

  博采众长,慧海拾金。中国经济网财经部推出“微言论市”系列栏目。我们将在每日16点前,针对当日A股市场走势情况,收集新浪、东财、和讯等众多专业网站知名博主观点,梳理相关资讯与有价值的市场分析。同样的股市,不同的角度与观点,“微言论市”带您解读大盘涨跌背后的故事。

  今日看点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30日讯 (记者 马欣) 今天是是5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截至收盘,沪指报2039.21点,跌幅0.07%,成交623.54亿元;深成指报7364.83点,涨幅0.32%,成交878.03亿元;创业板指报1318.13点,涨幅0.3%,成交量214.74亿元。5月份沪指涨0.63%。

  股海加油站

  股市永远蕴藏着机会,只要善于寻找,善于掌握,定能获胜。

  个股点评

  中利科技: 2014年确定高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中利电子2013年11月与富申实业公司签订了“智能自组网数据通信台站”等设备购销合同,金额58012.71万元,目前仅公告订单总金额就超过6.5亿元。由于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45亿元,净利润2029万元,意味着公司未确认订单金额至少超过5亿元,并且两笔合同约定的交货时间基本都在2014年内,中利电子2014年实现业绩高增长无疑。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维持对公司2014-2015年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分别实现净利润6.51/9.14亿元,对应每股收益1.15元和1.61元,目前股价对应2014年15倍PE。(申银万国)

  东江环保:占据地利,抢得先机

  东江环保专注危废、兼顾市政废物处置,立足广东、布局华东。2003至13年净利润从2千万元增长到2亿元,过去10年除铜价下跌的08年和13年外其他年份业绩均保持增长。2012年A股上市,13年收入15.8亿元,全国领先。

  我们预计2014-16年公司EPS分别为1.11/1.58/2.09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4%/42%/32%。基于瑞银VCAM贴现现金流模型和8.5%的WACC,得到目标价39.9元,对应2014-16年PE分别为36/25/19倍。考虑到市场对公司未来三年的增长已有充分预期并已充分反映在股价中,我们首次覆盖东江环保,给予“中性”评级。 (瑞银证券)

  万科A:“事业合伙人”增持公司,在行业萧瑟中绽放缕阳光

  公司“盈安合伙”公告函,称截至5月28日已通过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为1320为公司事业合伙人增持股份占公司股本的0.33%,购买股价8.38元/股,并将继续增持。

  “事业合伙人”制是公司为进一步激发经营管理团队的主人翁意识、工作热情和创造力,强化经营管理团队与股东之间共同进退的关系,为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于今年推出的举措。今年1-4月公司销售在行业负增长中仍取得近20%增长佳绩,为今明两年业绩稳定释放奠定了基础。预计14年销售稳定增长15%(1965亿元),若市场超预期的好或有效利用互联网平台销售增长20%或可期。公司轻资产等诸多创新模式的推行有利于持续稳定并提升投资回报率。今年3月我们重点推出公司调研报告“小股操盘、合伙人制、低成本融资下稳定增长“,表现不俗,再次”推荐“。14-16年EPS1.64、1.87和2.24元,对应PE为5/5/4倍,投资价值低估,再次“推荐”。

  微言论市

  顾虹儒:大盘准备迎接锤头长阳

  周五是端午节前最后一交易日,早盘市场顺势下跌到短线上升轨道的下轨,之后在2031点企稳回升,并且迅速翻红,可见上升通道对市场有明显的支撑作用,今日来看,昨日大盘的冲高回落只是获利盘涌出所为,见顶仍很遥远。截止下午两点,大盘以探底回升姿态迎接端午节,预示着节后大盘有望再现长阳拉升的走势。

  二当家:五月收了一个阴阳盘

  今天这种收盘,让看空的难受,也让看多的人发毛:这到底是涨还是跌啊。没错,这就是阴阳盘,不涨不跌,阴不阴阳不阳。岂止今天,整个五月份,都是这种氛围。

  阴不阴阳不阳,这就是我们的市场。这里面有一条极为重要的主线:当稳定指数对创业板中小板有利的时候,指数一定会满足这个需求的。当稳定指数对于创业板中小板不利的时候,主力一定会选择放弃指数。

  当主力愿意稳定指数的时候,这种情况与管理层意愿相符;当稳定指数导致创业板中小板下跌(比如,连续拉指数护盘引起反向操作),这种情况主力甚至参与主动砸指数,逼迫管理层出利好。

  李飞:六月行情在即,绝不放弃

  从时点看,现在是难得的业绩空窗期,此前由于业绩兑现引发的成长股大幅回调也告一段落,在转型概念热度升温的背景下,成长性再度成市场关注的焦点,因而回调后的成长股也获得资金的再度青睐。而且如今是IPO重启前的铺垫期,这会产生两方面影响,一方面是在存量资金博弈背景下,蓝筹股本身需要政策和超跌效应刺激,短期利好真空期会使蓝筹股炒作热情下降,这也是为何近期重组股成主要活跃热点的原因。另一方面由于新股发行临近,存量资金也需要抢收一部分利润进行新股和次新股的操作,而大盘股利润产出和资金运转较缓慢,这样就出现创业板这波行情。

  目前来看,市场还是需要时间的沉淀,才能厚积薄发。不过调整并不意味着六月的大行情前会有暴风雨袭来,市场继续维持的是相对中性偏乐观的状态,短线的回调属于前期资金获利了结,中线的趋势上,仍然看好。

  相关链接

  5月30日收评:题材股表现突出沪指月线收红 期待六月行情

  最新报道 更多>>
 
·收官战沪指跌0.07% 大盘望再现长阳拉升走势  (2014/05/30)
·两市为节后拉升蓄势 摩尔方德揭秘“世界杯魔咒”  (2014/05/29)
·创业板带头反攻 多方蓄势大行情即将到来  (2014/05/28)
·量能萎缩沪指回落 短线诱空预示长阳突破一触即发  (2014/05/27)
·大盘于2000点处反复震荡 分析称做空能量已近衰竭  (2014/05/26)
·创业板迎来五连阳 大盘反弹需看“三方”脸色  (2014/05/23)
·两市冲高回落释放危险信号 燃气概念股或持续炒作  (2014/05/22)
·沪指震荡微涨0.15% 数据暗示再现历史大底?  (2014/05/20)
·沪指盘中失守2000点 市场弱势何时能改?  (2014/05/19)
·创业板创年内新低概念股走强 阶段性底部或来临  (2014/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