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午后跳水再度考验半年线 花荣:弱平衡暂观望

——“微言论市”11月6日
2013年11月06日 15: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 今日市场呈现冲高回落态势。早盘空头利用央行三季度报告首提经济降杠杆及CPI预期上行等利空打压市场,两市双双低开,但在大气治理、水务及油气改革等受益改革预期的概念领涨、特别是中国石化增持拉升带动下,沪指震荡回升。午后光电、煤炭板块拉升助力市场冲高;接近2点时,市场担忧银行业同业治理或影响流动性预期,股指跳水,传媒、券商、汽车、银行等板块快速杀跌成为引领股指向下跳水的主要做空动能。深成指跌近2%,沪指再度考验半年线。目前A股呈弱平衡状态,操作上不妨借鉴花荣先生的建议,暂时观察一下。

  股海加油站

  买一种股票时,不应因便宜而购买,而应该看是否了解它——彼得.林奇

  微言论市

  花荣:近几天的股市暗藏什么玄机?

  盘面感觉:大盘无量的盘局,石化双雄走势比较强,个股表现无序。后势感觉:盘局近几天可能会维持,会后可能会有较大变盘。短线评估:弱平衡状态。操盘打算:没有投机状态,暂时观察一下。

  博文链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7711270102egeh.html

  李大霄:牛市局面将狂奔而来

  李大霄今日在微博强调,股票投资也需要加强政治学习。他认为,2013年6月25日A股市场创出年内新低1849点。对国内经济形势的负面预期,短期金融市场流动性紧张及A股做空力量影响是导致短期市场下跌的主要因素,而在此点位附近的市场估值已是A股历史低位。个人认为1849点已经反映了近年以来最悲观的情况,1849点将成为A股历史上继325、998、1664之后第4个重要底部。 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召开的前夕,股市能否稳定也成为关注的焦点之一,牛市能否来临需要历史的验证,或许历史就站在我们的面前,但我们凡人却一无所知,还在迷惘。

  博文链接:http://lidaxiao.blog.cnstock.com/2630307.html

  老股民大张:如何看待今天的冲高跳水? 

  对于大盘,昨天的长下影线和今天的上影线形成了搓挪,目前已经进入衡量反弹的强弱时刻,由于成交量的低迷,这里的反复应该属于正常,明天是时间节点,能否组织起有力反击将决定今天的跳水是否成立假突破,而2140点一线将成为强弱平衡点;创业板同样面临着1280-1300点一线的强压力出现回落,明天可注意1240-1250点一线的强弱平衡点得失。

  博文链接:http://harvey.blog.cnstock.com/2630311.html

  技术分析

  占豪:冲高回落 本周在一区间稳住最重要

  今天大盘低开,盘中冲高,尾盘回落,最终收成冲高回落的阴线。从今天K线和昨天K线组合起来看,两跟K线形成了一个十字线。这意味着,大盘处于围绕5和10日线的短线平衡下。对市场来说,现在的关键是大盘务必在2120点至2160点这个区间内稳住,大盘稳住后,当5日线和10日线技术面走好,20日线和30日线也下行到2160点附近,则股指若一举突破2160点这个颈线区域,则可以确立短线反弹目标2230点。下半周,要看大盘能否稳住。稳不住,股指就要再下行测试10月29号的下影线支撑了。

  博文链接:http://huzhanhao.blog.cnstock.com/2630322.html

  踏实:明天会否黑周四

  大盘的阶段性方向面临选择,中期方向向好。以阶段性看,大盘持续的横盘使大盘的阶段性方向不断反复,同时长时间面临选择,并且由于量能上的变化,使大盘选择向下的可能性大于向上的可能性。至于周四,大盘向下的可能性较大,全天可能收中小阴。操作上,以阶段性操作为主的投资者,继续空仓观望;以中长线操作为主的投资者,半持半空,如果选择向上,再补入另一半,如果选择向下就出局。

  博文链接:http://q569210258.blog.cnstock.com/2630302.html

  江恩看盘:大盘短线进攻的欲望非常强

  指数今天虽然没有攻过一次2174,但已经有上攻2174的欲望了,前面本博提示过,只要保住2134,后面上攻的可能性就会变大,经过前两天的震荡,2125和2134已经基本得到确认了,再向下空间不大,因为2100的支撑是超强的,这个跟2200不可同日而语,也就是说向上2200基本不是什么压力,短线来讲大盘向上的可能性大于向下,不过个股分化是比较厉害的,明天继续后会继续寻机突破2174和2181,操作上继续进行高抛低吸。

  博文链接:http://yuiop.blog.cnstock.com/2630313.html

  相关链接:

  【11月6日收评】两因素至两市午后跳水 创业板反弹暂歇跌1.45%

  【11月5日微言论市】做空动能释放反弹可期 李大霄:买股在券商门可罗雀时

  “微言论市”栏目介绍:博采众长,慧海拾金。中国经济网财经部推出“微言论市”系列栏目。我们将在每日16点前,针对当日A股市场走势情况,收集新浪、东财、和讯等众多专业财经网站知名博主的最新观点,梳理相关资讯与有价值的市场分析。同样的股市,不同的角度与观点,“微言论市”带您解读大盘涨跌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 郑海斌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