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失守2200点 连心:真正的变盘尚未开始

——“微言论市”10月23日
2013年10月23日 16:2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 市场今日的走势非常之弱,如果不是银行股护盘,指数岌岌可危。前期热点传媒娱乐、互联网的调整愈演愈烈。创业板短期杀跌动能已近衰竭,特别是文化传媒股在早盘急跌时,很快有资金进场抄底,而盘中也均未再创新低,说明在短期大幅杀跌之后,资金抄底意愿较强,反弹一触即发。 李大霄博文给出了提振股市的五点建议,值得大家参考。

  股海加油站

  股票投资,必须具备正确判断的能力,这样才不至于盲目随从,醸成失败!——吉姆,罗杰斯

  微言论市

  花荣:30日均线强弱分水岭的参照物

  盘面感觉:强势股连续杀跌,大盘进入敏感时间。后势感觉:根据大盘和个股的30日均线决定多空,30日均线强弱分水岭的参照物。

  博文链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7711270102eg13.html

  李大霄:振兴中国股市5点建议:

  1、纠正过度偏向融资者利益之取向以平衡投资者利益;2、采取有力措施改变一级市场向二级市场输入泡沫的顽疾,改变股价的起点过高;3、提升上市公司质量与股价形成良性循环;4、尊重、保护及爱护投资人,减免投资过程中的个税红利税印花税;5、切实引入长期资金,免用获利效应吸引短期资金。

  博文链接: http://weibo.com/u/1645823934

  占豪:市场调整或在60日线终止

  从技术上说,大盘5、10、20日线继续粘合,30日线继续上行,四根均线已经接近粘合在一起,此时已濒临大盘中短线方向选择,这个时候跌破30日线技术上是不利于大盘的。只是,只是一个交易日的波动不能判断大势,所以技术面变化需要本周下半周在技术面利于大盘反弹时市场会是什么技术状态。而且,现在60日线已经上涨至2130点附近,大盘哪怕出现更大幅度调整,其实空间也不是很大,再跌到60日线又遇到更强的支撑。

  博文链接:http://huzhanhao.blog.cnstock.com/2623463.html

  技术分析

  江恩看盘:中阴下破 此轮下跌底在何方

  明天关注2181和2174的争夺,强支在2160附近,这次下跌本博看空到2150---2164区间,因为前面还有个2149的底,再加上2134的支撑,盘面有可能在2160附近与2149形成双底再次反攻,说起这次下跌,完全是次级顶的作用,所谓的次级顶就是一个顶比一个顶低,很明显的,明天有可能再反攻一下2200再跌。关于时间点到月底了,不到月底中间震荡也不能大举反攻。博文链接:

  相关链接: http://yuiop.blog.cnstock.com/2623479.html

  连心:真正的变盘尚未开始 

  对于沪深主板来说,虽然下跌已经持续两天,但真正的变盘尚未开始,接下来市场应再次出现明显缩量的走势,缩量预示着短线变盘点就要出现,而9月上旬以来形成的整理区间的即将收口预示着大级别的变盘点就要出现。根据量能和形态的提示,投资者要打起精神了,2013年最后不到三个月的行情是否还有戏就看这一锤子了。

  相关链接: http://lianxin.blog.cnstock.com/2623462.html

  彬哥看盘:防止三连阴

  技术上看:大盘指数杀跌报收,沪指又一次失守2200点,多条均线粘合,技术上看,大盘周四有再创新低的可能,极限回抽将会在2150点附近。纵观今天市场,创业板早盘的暴跌引发了新一轮的杀跌,这也是指数不能有所作为的主要因素,从目前市场的去看看,部分个股出现了再度企稳的迹象,对于后市这是积极信号,但是由于指数跌破30日线,短线如果不能迅速收回,那么就将考验2150,建议大家谨慎, 从全球市场看,不排除指数在周四继续杀跌出现三连阴,但是部分个股的机会则开始显现出来。

  相关链接: http://wbcr.blog.cnstock.com/2623486.html

  10月23日收评:创业板大跌"庆生" 近期有望迎估值回归大礼

  10月22日微言论市: 传媒股现跌停潮 图锐:风水轮流转 忌随意“抄底”

  “微言论市”栏目介绍:博采众长,慧海拾金。中国经济网财经部推出“微言论市”系列栏目。我们将在每日16点前,针对当日A股市场走势情况,收集新浪、东财、和讯等众多专业财经网站知名博主的最新观点,梳理相关资讯与有价值的市场分析。同样的股市,不同的角度与观点,“微言论市”带您解读大盘涨跌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