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雷厉风行 图锐:调整更充分才能再上行

——“微言论市”9月13日
2013年09月13日 16: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汇集名家名博观点,每日献上一份“微言论市”的小菜。本周大盘从周一开始,就用雷厉风行之势给出了答案。而且正是由于行情的特点过于明显,因此本周走势可以用“分化”二字来形容,前半周时间主板成为大众的宠儿,后半周上证指数面临“超强高点连线”的压制,而创业板方面则是顺利在神奇支撑30日均线附近得到承托。引用图锐微博里面的一句话:本周行情就是如果你“站错边”,即使大势不错你也有可能会亏到很惨。

  股海加油站

  儿子问老爸:父亲职业怎么填,写股民么?

  父亲答:多家上市公司股东!

  技术分析

  股市风云:主力摆了两个陷阱

  技术上看,大盘下周突破自2011年11月以来下降通道上轨几成定局。在有效突破之前,主力资金给投资者设置了两陷阱:

  一是创业板诱多陷阱,其空间在1340点一带结束,今日缩量反弹就是最后诱多的开始,实际走势未必能冲到,其中1300是重要压力位。

  另一是主板诱空陷阱,其理论空间是到2143点补缺结束,今日缩量回调就是诱空性质,实际走势未必能踩到,其中2200点是重要支撑位。

  博文链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a2560d0102e7hv.html

  空空道人:下周可能再拾升势

  大盘连续纠结3个交易日,虽然这种走势还不至于太难看,但整理的态势不是太好,两阴夹一阳的图形,本来遇到高开还是不错的组合,但是考虑到前面的大阳线(与这3天K线比算巨阳了)就不是那么好的组合了,今天最终也没有站上2245点,应该说主动对前期的压力区2255一带示弱,加上创业板的大涨,机会多多,新的升势有可能再出现。

  当然,下周最大的问题就是2215点的问题,从技术角度来说,如果2215点有效破掉,那就要用时间换空间了,不可造次的。

  所以,能否站稳2215点是个试金石了。

  博文链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adef7f0102e8xe.html

  占豪:局部有轮动机会

  本周行情,基本上就是大盘短线大涨后的高位震荡市,这种走法一般会持续几日,然后待10日线上来后,一个下探结束调整再展开上攻。以现在情况看,大盘下周初有可能在震荡后回踩10日线附近(很可能在2200点附近),然后股指再继续盘升。从量能上看,市场昨天缩量上涨是空头力量不足的表现,今天的下跌加缩量是空头做空动能不足表现,以现在状态,股指探底再激起多头资金入场,那么就基本宣告短线调整结束。

  至于后市,待大盘到了2300点附近,看当时的量能、K线状态。就现在量能、K线状态看,由于大盘连续三个交易日放巨量,这已经说明多头在这个位置的力量,所以股指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总体至少要维持一个2200点至2300点的整理状态,而在这个整理过程中,局部就有轮动机会。从周线上看,大盘本周放量上涨,已到了密集交易区,也该进行一个强势震荡整理。

  博文链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6613930102eod8.html

  微言论市

  荷叶:银行股将带领大盘蓄势

  后市观点有三:其一,银行股短线或将进入震荡蓄势。一是传闻优先股银行试点,还要等到明年上半年;二是民生银行大股东和二股东同时较大幅度减持。

  其二,短线政策题材炒作或将继续。从炒作力度来看,上海自贸区概念最大,时间也较长,从炒作节奏趋势来看,各题材炒作时间越来越短,短炒风险也越来越大。后市应提高政策灵敏度,早点布局小利即安为妙。

  其三,大盘短线或将进入蓄势震荡。由于权重板块银行股的回调震荡,大盘指数也将受其主导局面。大盘这一格局下不影响其题材板块的短炒,中线潜力标的后市仍将看好。

  博文链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5e44a8ac0102f02h.html

  图锐:调整更充分才能再度上行

  下周只有调整得更充分,主板才有再度上行的基本条件。调整的第一目标在首道防线2220点附近,第二目标在10日线2180点附近,跌破第一目标则趋势转弱进入挖坑状态,跌破第二目标则熊掌又将再度来临。

  就主板而言,下周前半周会继续剧震乃至挖坑。但别忘了,主板调整时小板是绝对可以接班的。消费类股还会有进一步的表现,而它们的活跃也将继续让那些“没普涨就一定有普跌”者闭嘴。轮动时“涨”往往是锁定盈利的阶段,“跌”往往是逢低布局的阶段。只要有心,我们完全可以利用好目前节奏的变换取得预期的收益,即便大盘“真的需要继续调整一下”。

  博文链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ee817d0102e89f.html

  赢在龙头:近期市场核心出现变动

  短线创业板正处于一个可以止跌的位置,但是近期市场的核心已经出现了变动,由之前的一些题材股已经转为了行业资金为主的蓝筹居多。因此,创业板止跌势必会考验目前大盘股的上涨会有多少水分。同时,还会考验蓝筹是否能够摆脱前期一直被题材引领市场的一种市场格局。如若不能,资金的面目只能用狰狞来形容。

  博文链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cf4f020102ejp9.html

  相关链接

  9月13日收评:创业板指数尾盘大涨 市场资金重回观望

  9月12日微言论市:金融股王者归来 楚风:这波行情有点大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