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重磅传闻终结4连阳 徐小明:调整未必是坏事

——“微言论市”10月10日
2013年10月10日 17: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汇集名家名博观点,每日献上一份“微言论市”的小菜。周四早盘股指小幅跳水,大盘上行压力依旧较大。午间收盘股指受到了上海拟在自贸区推出国际板消息刺激出现一波快速跳水,上交所及时澄清传闻,股指总体表现平稳。创业板经过连续大涨,今天出现下跌,盘中跌幅超2%,成交量创新历史天量。创业板出现天量中阴线这一迹象值得投资者重视!现在说大盘或者创业板阶段性见底为期尚早,但是获利盘蜂拥而出的小踩踏还是不得不防。

  股海加油站

  选股如同选老婆,价格好不如公司好——巴菲特

  微言论市

  徐小明:调整未必是坏事

  近期一直以来,我都认为市场处于调整周期,对于中期,我说了两点,一是15分钟的上升通道线,恐怕这次要破位了,另一是这里是调整而不是下跌。十一长假节前节后的这个小波段上涨,是调整中正常的反弹,大家想想如果只跌不涨,那不就成了下跌而不是调整了么?一个整体速度不很快的下跌,就是要这种下跌和反弹的交替出现,调整未必是坏事,最好把9月上旬的缺口给补了。

  博文链接: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89b8340102e552.html

  图锐:创业板突发跳水只因被此消息撞了腰

  创业板本身并非调整如此“突然”的来源,相反正是大环境的一系列连锁凶险传导,使得创业板“获利盘突出”的性质在此时被放大了而已,说白了还是大盘被重大传闻撞了一下腰,这个传闻就是三个字:国际板。而受害者自然是在疯狂的尽头盲目追高的筹码,如今天走低的文化传媒,其实周二就已经有见顶迹象了。

  博文链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ee817d0102e8n0.html

  占豪:未来三个交易日投资者需警惕

  短线未来3个交易日会有一个小的方向选择,如果大盘再20日线附近走稳,则会继续寻求向上突破,再突破不了则意味着短线突破失败,股指就要寻求对30日线支撑的测试;相反,如果突破成功,则向2300点上方寻求更大突破。节后的整体市场,上涨可能并非一蹴而就,也许好事多磨,但整体利于多头。操作上,注意低估值和技术面走好的蓝筹股若短线向下选择方向寻求30日线支撑,这些股票会再下探一点但幅度相对不会很大。因此,未来三个交易日是投资者注意大盘市场节奏和热点切换的时间点。

  博文链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6613930102eowf.html

  技术分析

  玉名:急跌调整过后酝酿红周五

  技术上,目前可以明确的是2220点一线压力还是很大,不仅是源于套牢筹码,也是源于市场量能堆积尚未完全恢复到9月中上旬的水平,所以需要一定时间的蓄势,股民不必着急;同时均线方面周初收复之后,今天再度回踩,这是有利的,马上就是周五,由于下周一开始公布宏观经济数据,市场对其预期还是偏暖的,所以经历今天的急跌之后,玉名认为按照黑周四效应本质和上述要素来说,出现红周五修复走势的概率很大。

  博文链接: http://wwhuahuay.blog.cnstock.com/2617470.html

  江恩看盘:决定后市大盘涨跌的一个点位

  指数今天只到2214,离昨天本博提示的2213只有一个点之差,然后开始下跌,让大家看到了2213的压力之大,这个点位是上攻2245的基石,如果守不住这个点位后面多方就没有机会了,明天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多空会就2174和2181进行争夺,如果守住2171不破的话,后面还会有点机会,如果破了2171就不好说了,前面本博提示过大家,9月27日形成2149的反攻只是一次小的反抽,并且是为下破2160平台展开的反抽,这个反抽如果攻不过2270就会再次开始下跌,明天关注2174和2181的争夺,特别是2171的得失,操作上继续进行高抛低吸。

  博文链接:http://yuiop.blog.cnstock.com/2617475.html

  彬哥看盘:防止黑色周末

  技术上看:大盘指数十字星报收,沪指再一次失守2200点,技术上看,大盘周五冲高回落的可能性大,不排除指数回抽2180点附近的支撑。纵观今日市场,走势可以说是一波三折,而笔者昨天提示的创业板风险也全线暴露出来,从今天市场看,资源股有崛起的迹象,但是能不能完成拯救大盘的宏伟壮举,还要看明天市场走势,因此对于周五的市场来说,其走势就变得尤其重要,一旦周五市场不能有企稳的表现,不仅仅会有黑周五出现,而真正的调整也必将随之而来。

  博文链接:http://wbcr.blog.cnstock.com/2617504.html

  相关链接:

  10月10日收评:资金外流杀跌动能放大 创业板或入调整期

  10月9日微言论市: 创业板高歌猛进再创新高 空空道人:做好两手准备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