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创业板大跌4%致股市走弱 花荣:谨慎为先

——“微言论市”10月16日
2013年10月16日 15:4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 今日是大盘6124点见顶的六周年祭日,A股市场也以暴跌的行情来纪念。收盘时,沪深两市股指巧合的均跌1.81%,创业板指数暴跌近4%。对于今日A股市场暴跌原因,市场普遍认为,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再度遇到阻碍、IPO将于三中全会之后开闸传闻、大盘近期持续滞涨、获利盘集中出逃等是导致A股暴跌的主要原因。前期A股结构性行情火爆,题材股也因此累积了大量的风险,今日在诱因之下,获利盘集中出逃,题材股恐慌杀跌带领大盘全线回调。大幅回调同时可能存在机会,关注市场热点切换。操作上,建议参考花荣先生建议择“强”避“热”谨慎思路。

  股海加油站

  买入获利潜能稍差但股价偏低的公司股票,可能比购入获利能力稍好,但股利偏高的公司股票划算。

  微言论市

  花荣:市场出现了热点切换现象?

  盘面感觉:今天大盘出现了技术性调整,市场热点出现了切换,前期涨幅大的股票下跌较大,而前期的冷门股有启动征兆。后势感觉:市场依然处于强势中,选择新强势股操作,前期涨幅大的股票需要谨慎。

  博文链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7711270102efue.html

  李大霄:股市希望有望真正降临

  证监会主席肖钢: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就是保护资本市场。评: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方向正确意义重大,中小投资者为我国资本市场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是我国资本市场最大的功臣,应该得到更加多的尊重、爱护及保护,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就是保护资本市场的生命,若此,希望两字真正降临在中国股市。

  博文链接: http://weibo.com/p/1035051645823934/weibo

  桂浩明:行情显露出有转弱迹象 

  进入10月后,沪市重新站上了2200点,并且连续几天量升价增,强势特征十分明显。不过,大盘也显露出某种转弱的迹象。从整数位关前调整的角度来说,2300点将是10月份股市上行的强阻力,根据现在股市盘面上已经出现的走弱迹象来分析,本月股指很可能根本就到不了这个位置,大盘在2250点附近受阻回落的概率比较大。此时,投资者应该有意识地降低仓位,以应对行情可能出现的震荡乃至回调。

  博文链接:http://guihaoming.blog.cnstock.com/2619940.html

  技术分析

  占豪:大盘连续大跌可能性不是很高

  今天走势有三个特点:1、回调比预期稍大;2、大盘量能并未大幅放大;3、大幅下跌的股票多是前段时间涨幅过大的概念股,蓝筹股跌幅相对较小。技术面,大盘虽然跌破了5、10和20日线,但10日线会继续上扬,20日线和5日线转跌,这意味着3线将加速粘合,大盘短线连续大跌可能性不是很高。但是,大盘要想突破,必须蓝筹股启动,否则就只能等概念股大跌后的技术反抽,那种反抽力量有限。另外,由于30日线在未来一两周的时间内有望继续上扬,会对市场构成技术支撑。

  博文链接: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6613930102ep13.html

  江恩看盘:短线大盘还有震荡下跌的要求

  指数今天出现小幅低开后没有回补开盘形成的缺口,所以盘面出现快速下跌,然后直接下破了2213,这个点位前面本博提示过很重要,失守后会出现大幅下跌,盘面走势直接给出了答案,这次大跌就是次级顶的作用,这个次级顶短线形成后,还会震荡下跌几天,这次下跌的底初步看到2160附近,所以后面的操作中要多加谨慎,明天关注2213的争夺和2181和2174的支撑作用,操作上以高抛为主。

  博文链接:http://yuiop.blog.cnstock.com/2620264.html

  彬哥看盘:30日线和2150点支撑力强

  纵观今日市场,恰好是A股07年创下6124点高点的六周年纪念日,在这样一个本该铭记的日子,其实杀跌也正的是在所难免,或许这就是为了忘却的纪念,大盘在创业板和权重股双杀的带动下可谓是步步惊心,市场的杀跌也验证了笔者昨日的担忧,对于后市笔者认为考验30日线和2150点附近的双支撑将是一个大概率事件。 届时又将是一个进场的好时机。

  博文链接:http://wbcr.blog.cnstock.com/2620313.html

  相关链接:

  10月16日收评:题材全线回调 两市同幅度收跌纪念6124见顶日

  10月15日微言论市: 股指回踩意在更好突破 牧牛人:反弹趋势不改

  栏目介绍:博采众长,慧海拾金。中国经济网财经部推出“微言论市”系列栏目。我们将在每日16点前,针对当日A股市场走势情况,收集新浪、东财、和讯等众多专业网站知名博主观点,梳理相关资讯与有价值的市场分析。同样的股市,不同的角度与观点,“微言论市”带您解读大盘涨跌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 郑海斌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