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IPO传言致A股承压 占豪:缩量震荡 关注2120支撑

——“微言论市”11月4日
2013年11月04日 15:1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 沪深股指尾盘小幅跳水,创业板指涨幅收窄,从盘面上看,午后林业、铁路板块异动明显,不过多数个股冲高回落,或因IPO重启消息影响指数走弱,从多空比走势来看,多空比全天呈现逐步下降的走势,随着委卖盘的增加买盘萎缩,截止目前,委卖盘3414万,委买盘1355万,多空比值0.4,低于近期平均值。据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表示,A股IPO可能会在本周高层会议后解冻,受此消息影响,沪指短期承压。

  股海加油站

  作为一个成功的投资者应遵循两个投资原则:一是严禁损失,二是不要忘记第一条原则——本杰明格雷厄姆

  微言论市

  占豪:缩量震荡 关注2120支撑  

  今天市场走势两个特点:1、量能大幅萎缩,沪市成交额只有六百多亿;2、振幅很小,沪市不足20个点。这种走势说明两点:1、大盘在探底回升后,多头不敢再向上攻击,担心遭遇空头打压;2、技术上2120点上方有技术强支撑,本周六又将是三中全会,空头不敢轻易打压。这种多空僵局,是今天大盘窄幅缩量震荡的根本原因。从现在技术面看,大盘短线强支撑再2120点附近,强压力在2160点至2180点区间内,所以近期投资者要关注股指在上下这个区间内的表现,同时观察到达强支撑和强压力位置的表现,然后再去判断下一步的市场走势。

  博文链接: http://huzhanhao.blog.cnstock.com/2628930.html 

  李大霄:A股市场已进入长期投资区间

  李大霄称,从A股市场流动率已上升至82%、市场对风险资产偏好上升及大部分优质股已进入长期投资阶段等角度,坚持认为目前A股市场已进入长期投资区间。11月4日,据报道,中资股相继公布季度业绩,曾自言“要待内地股市大跌才大手买进中资股”的商品大王罗杰斯,终于公开承认会进一步增持中资股,并形容是五年来首次入市机会,看好环保及农业。对此,李大霄认为,“罗杰斯都空翻多了,A股估计有希望了。”

  博文链接:http://lidaxiao.blog.cnstock.com/2628919.html

  秦洪:企稳有望 减仓为上 

  上周五,部分资金开始放缓了做空的步伐。华谊兄弟等杀跌先锋在上周五的跌幅也开始收敛,说明杀跌能量有所萎缩。不过,A股的企稳并不等于会出现积极的上攻态势。一方面是因为市场预期中的风格转移。另一方面则是因为前文提及的创业板指以及创业板指的权重股华谊兄弟等品种,它们也只能够企稳,想进一步反弹也是不现实的。综上所述,A股市场在近期可能会进入到一个横盘震荡的格局中,对于多头来说,由于缺乏强有力的涨升主线支撑,也难以进一步拓展反弹空间。

  博文链接:http://qinhong.blog.cnstock.com/2628880.html

  技术分析

  踏实:周二会否走低? 

  技术上,5日均线在下,10日均线在上,两线距离趋势减小。大盘的阶段性方向仍然以技术上攻为主,只不过指数却仍然没有涨起来。此时,还是得防大盘向下突破。大盘的阶段性方向继续面临选择,中期方向向好。以阶段性看,大盘在阶段性底部持续涨不动,同时大幅减量,则要小心大盘突然放量向下突破。如果向下突破,则将可能改变中期向好的趋势。至于周二,大盘走低的可能性略大,全天可能收中小阴。操作上,以阶段性操作为主的投资者,空仓观望;以中长线操作为主的投资者,继续减仓。

  博文链接: http://q569210258.blog.cnstock.com/2628902.html

  老股民大张:短线变盘防止假突破!   

  大盘已经在这里连续振荡了五天时间,同时伴随着成交量的逐步萎缩,再次创出量能新低。从时间窗口看,明天将进入1849点以来的第89天,开始进入中级时间窗口区域。从个股的表现看,蓝筹板块的轮流反弹使大盘处于反弹冲击压力的过程中,而创业板这里沿20周线的反弹同样处于选择期,也就是说共振的机会正在逼近。所以在连续震荡后,大盘再次面临短线变盘,但由于成交量的萎缩,这里的变盘需要防止出现假变盘。

  博文链接:http://harvey.blog.cnstock.com/2628912.html 

  江恩看盘:大盘再次向上进攻的欲望非常强

  指数今天高开后最高点刚刚攻到2160,与本博上周提示的一样,虽然没有碰到2174,短线来讲,2125和2134经过一轮下破,做空动能得以释放,回头这两个点位由压力变成了支撑,2100的支撑力度远大于2200,这一点大家也看到了,略一下破直接被拉回。股市当中就是如此,容易突破的,回头也容易被跌破,不容易跌破的回头支撑也很强。2200关口就是如此,所以再次攻过难度也不会很大,有一点是庆幸的,这次的下破是在10月29日,不在11月份,如果在11月份,哪就不妙了,因为11月份在中国股市做的底基本没有成功过,后面大盘还有震荡上攻的欲望,短线继续看多。

  博文链接: http://yuiop.blog.cnstock.com/2628938.html

  相关链接:

  11月4日收评:权重砸盘沪指考验半年线 成交量继续萎缩

  11月1日蓝筹护盘两市微涨 占豪:下周迎来短线关键点

  “微言论市”栏目介绍:博采众长,慧海拾金。中国经济网财经部推出“微言论市”系列栏目。我们将在每日16点前,针对当日A股市场走势情况,收集新浪、东财、和讯等众多专业财经网站知名博主的最新观点,梳理相关资讯与有价值的市场分析。同样的股市,不同的角度与观点,“微言论市”带您解读大盘涨跌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 郑海斌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