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蓝筹护盘两市微涨 占豪:下周迎来短线关键点

——“微言论市”11月1日
2013年11月01日 15:2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 今日A股市场整体走势仍以震荡整理为主,沪深两市微涨,而创业板指数再度下跌,并且盘中最大跌幅达到了3%,一度跌破了1200点的整数关口。盘面上来看,题材股杀跌仍未结束,大盘蓝筹股成为护盘的主要力量。目前市场的二八效应明显,一方面是权重股三季报相对平稳,尤其是相比于创业板的高泡沫来说,蓝筹股的价值开始体现。另一方面是马上进入到了会议前的维稳周期,政策利好预期增强,近期受益该影响活跃的金融、电力、石油、供热供气等皆是如此。值得注意的是,当前A股市场有着资金不足的致命缺陷,当前市场资金不足以支撑蓝筹股大幅反弹,前期每次市场尝试风格转换均会导致大盘冲高回落,题材股如果不能再度吸引市场人气的话,A股市场则很可能会出现下行的风险。

  股海加油站

  股市是谣言最多的地方,如果每听到什么谣言,就要买进卖出的话,那么钱再多,也不够赔——是川银藏

  微言论市

  花荣:市场的盘局还能持续吗?

  盘面感觉:大盘总体上是盘局,大盘股是强平衡市,小盘股是弱势。后势感觉:没有方向感。短线评估:弱平衡状态。操盘打算:暂时观察一下。

  博文链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7711270102ega1.html

  占豪:周线探底锤头线 下周迎来短线关键点

  今天大盘走势在正常运行范围之内,股指如我们早盘分析围绕5日线震荡,最终股指虽然没收到2160点上方,但最终收了根小阳线,月线开门红,周线收成探底锤头线,技术上还不错。随着5日线转升和10日线下行,股指下周会迎来一个向上反弹的机会,下周大盘能否突破分钟级别K线头肩底颈线2160点附近就极为关键,如果放量突破则股指将向2230点寻求突破。如果迟迟不能突破,则后市要保持一定谨慎。

  博文链接:http://huzhanhao.blog.cnstock.com/2628112.html

  老股民大张:十一月最大的看点! 

  大盘这里的横盘振荡的原因就是蓝筹板块的轮番反弹和创业板的下跌形成了有效的对冲,下周初依旧关注这里头肩低形态能否有效向上突破,压力2180点一线。创业板今天的探低反弹是由于前期领跌的TMT等概念股出现了止跌,那下周依旧关注20周线和5月线的得失,这里是上升趋势能否延续的关键,已经连续二次考验后,如果第三次考验击破的可能性很大。操作上,依旧这里高抛低吸的同时,等待大盘局面的明朗尤其是热点的明确再做进一步操作。

  博文链接:http://harvey.blog.cnstock.com/2628096.html

  技术分析

  许君浩:创业板短线下跌空间有限 

  大盘仍然处于反复震荡的弱势阶段,但是创业板再次大跌,不过今天的下跌已经接近短线尾声了,因为创业板距离日9号线非常接近,反弹是大概率事件,不过能有多大力度还得再观察今天下午的情况。对于在周线、月线里回调到黄金模式有支撑的个股,可以做好选股抢反弹准备。

  博文链接: http://xujunhao.blog.cnstock.com/2628016.html

  展锋:窄幅震荡,资金无回流迹象

  大盘依旧欲振乏力,指数最高冲至2148点后再度回落,可见2149这个颈线位的压力很大。保险、有色金属、证券期货板块虽然有资金微幅净流入,但很难抵挡专用设备、商业连锁、互联网板块的打压。纯及时角度观察,大盘小时级别淘金线出现了初步死叉,顶底线也呈现欲振乏力状态,虽然日线大盘淘金线已经微弱金叉,但如果得不到板块和资金的有效配合,市场不能形成对2144-2149压力带的有效突破,接下来盘久的大盘恐怕又要经受洗礼。所以,操作上建议稳健的投资者继续保持观望,在市场没有标志性转折前,最好不要轻举妄动!

  博文链接:http://zhanfeng.blog.cnstock.com/2628001.html

  踏实:下周反转向上的希望

  技术上,5日均线在下,10日均线在上,两线距离较远。大盘的阶段性方向在面临选择,但同时,距离变远后,通常会是以阶段性上攻来减短两线的距离,而如果持续的横盘,则大幅增加了向下突破的风险。所以,大盘此时,向下突破的可能性已经大幅增大。量走势上,多头线方向平行向前,空头线方向向上。量走势上,大盘还是以阶段性调整为主。以当前行情规律看,大盘在阶段性底部如果持续横盘,则要小心向下突破。但如果向下突破,持续下跌的时间可能也不会太长,大概在2-5个交易日左右。

  博文链接:http://q569210258.blog.cnstock.com/2628050.html

  相关链接:

  11月1日收评:题材杀跌创业板盘中创新低 资金流向蓝筹股

  10月31日大盘下挫终结月线三连阳 桂浩明:调整不充分拒绝冲动

  “微言论市”栏目介绍:博采众长,慧海拾金。中国经济网财经部推出“微言论市”系列栏目。我们将在每日16点前,针对当日A股市场走势情况,收集新浪、东财、和讯等众多专业财经网站知名博主的最新观点,梳理相关资讯与有价值的市场分析。同样的股市,不同的角度与观点,“微言论市”带您解读大盘涨跌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 郑海斌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