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涨0.82%收复5日线 秦洪:警惕年报炒作风险

——“微言论市”11月12日
2013年11月12日 15: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编者按: 早盘两市小幅高开,随后在权重板块的带领下快速上行,一度站上2120点。但在权重的拉抬下,题材概念股并未跟随,反而是逆势下跌,也直接拖累股指的反弹,加之权重板块的冲高回落,大盘也呈现回补早盘缺口后震荡走势。临近午盘煤炭股拉升,两市股指重拾升势。午后大盘震荡走高,酿酒股持续飙升,传媒股等大幅反弹,沪指一度涨近1%,此后维持震荡态势。整体来看,尽管今日A股市场整体出现上涨,但仍然没有摆脱震荡整理的格局,三中全会纲领性文件未落地之前,市场资金仍然保持着谨慎,从成交量上就可见一斑。此届政府对于改革的决心十分强烈,此次会议改革的力度大小仍未可知,这将取决于利益集团博弈的最终结果,但从今日小幅上涨的行情来看,市场情绪偏于乐观。

  股海加油站

  买其所值,卖其疯狂——吉姆 罗杰斯

  微言论市

  秦洪:年报炒作行情或难延续 

  年报业绩浪太过于提前,目前A股尚在11月中旬,离2013年年报,至少还有近两个月的时间,此时发动年报业绩浪,的确过于超前。去年的联创节能是从12月6日才开始启航的。而今年的云意电气从10月30日就开始启航,所以,过于拔苗助长,延续性值得考察。

  博文链接: http://qinhong.blog.cnstock.com/2632990.html

  曹中铭:资产重组必须设定高准入门槛

  为了规范上市公司资产重组行为,让优质上市公司做大做强,避免“劣币驱逐良币”现象的出现,笔者建议,实施资产重组的上市公司须达到如下条件:首先是最近3个会计年度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平均不低于6%;其次是资产重组实施前,累计分红总额不低于此前募集资金额的30%;其三是最近5年内没有违规行为或损害中小投资者利益行为发生;其四则是公司治理结构良好。有了这四条杠杠,不仅保护了投资者的利益,也将能抑制市场上的重组乱相,实乃“一箭多雕”之举。

  博文链接:http://caozhongming.blog.cnstock.com/2633003.html

  连心:遇突发行情如何应对 

  以收盘情况来看,两市以小幅反弹报收。承接中午分析,虽然我们从技术分析的角度得出目前位置反弹难有大作为的结论,但是很多时候我们还需要考虑消息面对于市场的影响,拿眼下来说,今天晚些时候三中全会将要拿出的改革措施备受市场期待,若改革方案利好资本市场,将会对市场构成重大影响,这种影响首先会在短线走势中得以体现。

  博文链接:http://lianxin.blog.cnstock.com/2633019.html

  技术分析

  踏实:大盘周三继续上攻概率大

  大盘的阶段性方向向上,中期方向向好。以阶段性看,随着今天的放量上攻使大盘向下突破的风险大幅减小,并且使大盘的阶段性方向开始转好。此时,只要不出现放量下跌或者大幅走低一时难于改变阶段性向上的趋势。至于周三,大盘继续上攻的可能性较大,全天可能收中小阳。操作上,以阶段性操作为主的投资者,持仓,并且可加仓,遇大幅大量跳水则出局;以中长线操作为主的投资者,加仓,周三若放量下跌则出局。

  博文链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5df34e250101qqla.html

  图锐:明确连阳后周三确定转危为安

  总体看,内地金融指数今天表现差强人意,波动指标自0轴以下探底回升,也符合“超跌反弹”的定律;二是在会议召开时点内,总该给大家一个基本的面子,否则别说改革红利难以释放,就说这“重启IPO”一件事情可能就真得遥遥无期了。大盘也仅是走势稍好一些了。

  博文链接: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ee817d0102e94n.html

  江恩看盘:周三是11月份的第一个时间窗口

  指数今天高开后没有再破2100,这一点与本博前面的预测基本吻合,表明短线2093处形成的小双底是成立的,前面提示过大家,如果2093处形成小平双底不快速反攻,空方的打压会再次出现,这个打压如果出现,2093根本就守不住,会把指数向2059附近打。从下午走势看,多方上攻的欲望还是比较强的,所不好的一点是没有攻过2129,明天是11月份的一个重要时间点,如果收稳2134,上攻会重新展开,如果收不稳,会再次震荡2109,也是一个黄金分割位,此位是能否上攻2125和2134的基石,明天重点关注2129的得失,此处还有一个小的缺口,操作上多加谨慎。

  博文链接: http://yuiop.blog.cnstock.com/2633016.html

  相关链接:

  11月12日收评:题材拉升沪指涨0.82% 市场情绪偏于乐观

  11月11日微言论市:涨跌两难静等消息 连心:反弹后再次下跌

  “微言论市”栏目介绍:博采众长,慧海拾金。中国经济网财经部推出“微言论市”系列栏目。我们将在每日16点前,针对当日A股市场走势情况,收集新浪、东财、和讯等众多专业财经网站知名博主的最新观点,梳理相关资讯与有价值的市场分析。同样的股市,不同的角度与观点,“微言论市”带您解读大盘涨跌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 郑海斌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