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云南农信社最大一笔贷款投向滇池治理

2013年10月21日 13:1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日前,云南省农村信用社与昆明滇池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正式签署“滇池治理融资战略合作协议”,由云南省农信社提供100亿元贷款授信,用于支持滇池治理重大项目的建设。这是农信社近年来发放的最大一笔贷款,也是银行业贷款授信支持治理滇池规模最大的贷款。

  有着“高原明珠”美誉的滇池,一直是昆明老百姓赖以生存的重要水源,具有工农业生产、生活用水、渔业、航运等多项功能,对整个地区的生态环境起决定性的作用。

  根据协议,此次农信社的滇池治理融资授信贷款,将主要投向昆明市第九、第十、第十一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昆明主城雨污调蓄池及配套市政雨污管网建设项目;滇池外海环湖湿地建设工程及棚户区改造等滇池治理规划核心项目。此外,农信社还将充分发挥在信息、技术、人才等方面的优势,成立专业化服务团队,为滇投公司提供个性化金融需求和综合金融服务,对滇投公司开展滇池治理项目融资工作创造便利条件。

  昆明市副市长王道兴在签字仪式上指出,滇池治理是云南省生态文明建设的标志性工程,也是昆明市的头等大事、头号工程,在“十二五”期间将投入420亿元,资金需求巨大。目前,滇池治理工作正处在最关键的攻坚阶段,资金保障对于推进项目实施,确保滇池治理成效得到显现。此次云南省农村信用社与滇投集团战略协议的签订,必将为滇池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起到重要的作用。

  云南省联社理事长万仁礼表示,农信社作为全省经营最大的金融机构,支持云南的母亲湖———滇池的治理工作责无旁贷,为滇池治理分两期提供专项贷款100亿元,是集全省农信社资金、管理、机制优势,是农信社近年来发放的最大一笔贷款,也是银行业贷款授信支持治理滇池规模最大的贷款,符合农信社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一贯目标,必将为滇池综合治理注入新的活力。

  近年来,云南省农信社加快改革创新步伐,全面提升经营管理水平,真情服务“三农”和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从做“小本生意”到干“大买卖”,全省农信社17亿元贷款助力昆明长水机场建设、58亿贷款助推水利建设,在促进云南省经济和社会发展,农村和农业发展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取得了“规模与效益齐飞”、“速度与质量并进”、“管理与服务同升”的骄人业绩,创造了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云南速度”。

  截至2013年8月末,云南省农村信用社各项存款余额4468.82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656.69亿元,存贷款市场占有份额分别为22.12%和17.44%,成为云南省银行业存贷款规模最大、市场份额第一,机构网点人员最广,资金清算、发卡量及税收贡献最多,支持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最突出的金融机构。(农村金融时报 余连斌 通讯员 戴灿涛)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