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频道 > 股市 > 证券讲堂 > 投资故事 > 正文
 
搏击股市12年 200万赚1亿"股神"不敢"牛"

打印本稿】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7年08月07日 11:13
    从身家200万到身家上亿!10年前,28岁的李铁曾经在股市中创造了一个资本增加几十倍的“财富传奇”。而在此轮大牛市各种财富传奇和“股神”辈出的时候,这位曾经叱咤股市的高手,却仅仅把炒股当作自己的副业,而是专注于筹备自己的民间探讨高房价沙龙。    

    两年内200万赚了1亿

    1995年,26岁的陕西小伙李铁带着在老家开公司赚到的200万元,在深圳杀入股市。第一只重仓买进的股票“深发展”给了他一个“下马威”——“六元多买进,几乎就是最高价,此后就下跌,在五元多被套了很长一段时间。”不过,他一直坚持持有,终于熬过被套期,一直涨到三十元,他才把这只股票出完。

    此后,他先后买入过东大阿派、深科技以及四川长虹等股票。其中,东大阿派从12元多买进,从30万股追加到50万股,加上后来配送,仓位最重时,他曾持有100万股,仅这一只,李铁便斩获了上千万元。而四川长虹则是李铁赚得最多的一只,刚开始关注时,四川长虹跳空涨到18元,一番分析后,他继续买入,到27元钱才卖完。虽然每股涨得不算太高,但由于建了几千万元的仓位,李铁再次赚得盆满钵满。

    1997年,李铁的身家已从200多万元涨到了1个多亿。由于其在股市的骄人战绩,当地媒体曾用大幅篇幅对他的炒股传奇进行了报道,并将之誉为“股神”、“股市奇才”,一些报纸的财经版面也邀请李铁撰写股评文章。

    谈到多年的炒股心得,李铁表示,最重要的就是逢低抄底,边涨边卖,帮助上涨。    

    十年后股市再翻身

    2001年,当全世界都抨击网络泡沫时,李铁却鲜有地公开发文推荐当时被判断为“垃圾股”的网易,随后一年时间,网易在纳斯达克的成绩是涨幅接近100倍,位列美国股市涨幅第一。

    事实上,在股市积累了资本金后,1999年,李铁开始转投互联网,作为当时较少几家涉足互联网的国内民营资本,他创办了国内颇有名气的WEB2.0网站,并投入巨资从事智能搜索引擎的研发。但损失惨重。

    李铁说,2003年最困难的时候,他不但从股市上挣到的钱全部没了,由于维持项目开发,他还欠下了数百万元的债。

    2005年,正是漫漫熊市的末期。李铁认为股改结束后,中国股市必然面临一个重要转折点,于是毅然入市。这一次,李铁直接变卖了部分房产,到处借钱,重仓买进招商银行,从四五元钱(折算价格)买入一直持仓到16元才全部卖出。打了一个漂亮翻身仗。    

    牛市淡出关注高房价

    记者从一些了解李铁当年战绩的朋友处得知,如今他们还会不定期打电话向李铁请教,“他推荐股票很有特点,一般每次就告诉你一个,一般会持续很长时间。”

    不过在这轮大牛市中,当年曾经创造了多个神话的李铁却颇有些“大隐于市”的味道。“还在炒,不过大多收市后才看一下行情。炒股并不需要你每天盯着盘中的分时走势看。”而对于现在股市连续走高,作为搏杀股市十多年的老股民,李铁认为,和赚得多相比,规避风险更为重要。现在如果有朋友来咨询,李铁也会给一些自己的意见,并且会推荐股票,“我一般几年推荐一只股票,想很多人同时获得大暴利是小概率的事件。”

    在牛市中把炒股作为副业的李铁,现在最重要的工作就是致力于出资成立一个民间沙龙,探讨目前的高房价问题。4月中旬,李铁以“埋头做事”的网名在多个论坛上发帖,号召成立“民间探讨高房价沙龙”,在网上引来了众多网友的热议和媒体关注。李铁表示,目前已经联系到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不过沙龙还没搞起来,我们希望可以尽快落实。”

    ■  对话

    “目前只卖出不买入”


    记者:作为一个炒股多年的高手,你对于现在的股市有什么评价?还有买入上涨的空间吗?

    李铁:如果宏观经济政策不乱,股市长期是看好的。但是短期调整压力比较大。第二个问题不好回答,我自己目前只卖出不买入。

    记者:这轮牛市里,出现了很多一夜暴富的事情,也出现了多位“股神”,而当年也有媒体在报道中称你为股神,对于“股神”你怎么看?

    李铁:股市中一夜暴富并不少见,我祝愿他们能把这种财富积累持续下去,成为巴菲特一样的股神。至于“股神”的称呼,在真正的股神巴菲特面前,我自己没有资格称为“股神”。股神不是一种哗众取宠的东西,而应该能真正踏踏实实做一些事情。像巴菲特那种级别的股神,中国还没有人能有资格称得上。

    记者:从股市到关注高房价,为什么会对房价问题感兴趣?

    李铁:就是看到房价问题折腾了两年都没有什么改变,我自己对这个问题也有一些研究,也想做一些实在的事情,所以就关注了。
 
来源:南方都市报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频道精选
 财经业内人士认为:股市下半年纠错性上扬可期
 产业深圳万人团购房活动过火 报名网站数次瘫痪  国际西方媒体妄指中国发动"货币战争" 我回应
 评论天士力丹参滴丸存在毒副作用?
 科教"神七"发射时间:首选25日晚9时10分左右  娱乐巩俐入新加坡国籍 娱乐公司欲5000万签刘翔
 视频共赢奥运--便宜坊让北京老字号更快更高更强  互动专题:记录512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中的英雄们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中国经济网信息免责声明:
    本网站所载之全部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新闻、公告、评论、预测、图表、论文等),仅供网友
参考。

中国经济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经济网,未经本网授权,任何单
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
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经济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中国经济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
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010-83512266-8089、8085

数据载入中...
搜索:
商务进行时


理财进行时
·
·
·
·
消费无极限
·
·
·
·
法眼观天下
·
·
·
·
·
·
财经风景线
·
·
·
·
24小时排行
·
·
·
·
·
近期专题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