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5银行理财第一季(9):"稀有"的高收益理财产品

2015年04月24日 07:2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4日讯(记者蒋柠潞) 银率网日前发布的银行理财产品市场2015年一季报显示,高收益产品发行占比自去年年底开始逐渐萎缩,今年下半年,高收益理财产品或将成为“稀有品种”。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高收益(预期收益率大于等于6%)产品数量的占比从2014年年初开始出现较大变化,随后的时间中,高收益率产品的占比逐渐萎缩。即便是2014年年底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出现明显反弹,但整个四季度的高收益产品数量占比依然只有4.93%,而在同年相对平淡的二季度,高收益理财产品数量占比却高达8.16%。

  2015年一季度虽然有农历新年的“节日效应”,但高收益理财产品数量占比依然比去年四季度下降0.6个百分点至4.33%。分析指出,在今年下半年,银行会有更多的中高收益率产品发售,但高收益产品则会成为“稀有品种”。

    相关阅读:

    2015银行理财第一季(1):保证收益类发行下滑明显

    2015银行理财第一季(2):股份制银行发行量环比减少17.22%

    2015银行理财第一季(3):超短期产品减幅明显

    2015银行理财第一季(4):3月非结构性理财品收益率下滑

    2015银行理财第一季(5):结构性产品的大数据解析

    2015银行理财第一季(6):外币理财产品为何收益低?

    2015银行理财第一季(7):哪个收益区间适合稳健型投资者?

    2015银行理财第一季(8):说好的收益率为何达不到?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