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5银行理财第一季(5):结构性产品的大数据解析

2015年04月22日 06: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2日讯 银率网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一季度人民币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为6.2%,平均投资期限为152天。总计有71款结构性理财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达到10%,五款产品的预期最高收益率高于20%。其中预期最高收益率最高的是星展银行发行的一款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为33.33%。预期最高收益率最低的则为招行的一款产品,收益率为18.30%。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从预期最高收益率方面统计,挂钩股票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较高,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达到10.32%;其次是混合类和挂钩股票指数、基金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分别为7.94%;7.92%、7.89%;预期最高收益率低于平均水平的分别为挂钩汇率、黄金和利率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最高收益率分别为5.28%、5.03%、5%。

  从发行数量来看,挂钩股票指数、汇率、利率和黄金这四类标的的结构性理财产品数量较多,占比分别为29.75%、20.89%、20.38%和16.33%;其次分别为挂钩股票、基金和混合类结构性产品,占比分别为4.43%、1.77%和1.39%。

    相关阅读 

    2015银行理财第一季(1):保证收益类发行下滑明显 

    2015银行理财第一季(2):股份制银行发行量环比减少17.22% 

    2015银行理财第一季(3):超短期产品减幅明显

    2015银行理财第一季(4):3月非结构性理财品收益率下滑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